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商界名家

雷军称小米是互联网手机公司 回应同行攻击言论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

  中新网9月12日电 今日,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进入第二天议程,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演讲中称小米公司是互联网手机公司。另外,他表示,任何新一代手机发布都需要测试阶段,小米在发布之后两个月上市是一个正常的周期。

  雷军在演讲一开始就表达了自己的“郁闷”,他称,很多手机厂商说小米是互联网公司,而很多互联网公司又说小米是手机公司。最后他给公司的定位是“互联网手机公司”。

  雷军说,“很多人都很关心小米在快速蹿红背后原因什么?我们不少同行说其实没什么,就是雷军会忽悠。我相信在今天的互联网这个生态圈里面,比我能忽悠的人比比皆是,如果大家仅仅把小米的成就看成忽悠,我觉得这个理解就太简单了。”

  雷军谈了自己对做互联网手机的看法,他认为最重要的是怎么用互联网思想来运作手机品牌和手机产品。在过去这段时间里面,雷军再次提到了他的7字互联网核心思想:专注、极致、口碑和快。

  雷军认为,新出一款手机是非常容易的,坚持一年只出一款手机需要一点坚持,更需要一点自信。他说,“我真的觉得很骄傲是,小米1代在整个发布的一年时间里面,都是市场的热点。”

  雷军说,“当你采用这么多先进技术的时候,其实这样才使你的产品在整个国内同行业产品里面独树一帜。所以,很多人在说我们忽悠的时候,仔细想一想我们讲每个点是不是都做到我们自己能力的极致,是不是做到产业领先者位置,甚至是不是做到全球领先。”

  针对近期媒体及业界对小米2代手机的一些质疑声,雷军回应称,“小米2发布以后,我看攻击我们最多言论,任何一个公司发布新一代手机的时候,都需要一个产品爬坡,测试的阶段。所以,小米在发布之后两个月左右时间,产品正式上市销售,这是一个正常的周期。攻击我们是期货的同行,有的年初发布了4核手机,到今天4核手机都没有上市。所以,我觉得这个言论有攻击的含义在里面。”

  雷军回应小米手机期货论:成功不是靠忽悠

  证券时报网

  9月12日上午消息,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进入第二天议程。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今日在出席大会时,首次就小米手机期货论进行公开回应。雷军表示小米手机从发布到上市的时间差在正常范围内,不能把小米成功仅仅看成能忽悠。

  据报道,今年8月小米二代手机发布之后,新浪科技创事记栏目的一篇报道就小米的模式展开探讨,并提出在小米手机高性价比背后,存在一种期货模式的现象。

  这一期货论的提出也引发业界的热议,在今日的互联网大会期间,雷军首次在公开场合就这一话题予以正式回应。“任何一个公司新手机发布之后,都需要产品爬坡测试的阶段”,雷军举例说,iPhone一代从发布到上市就用了近七个月时间。

  他表示,小米新产品从发布到上市的时间差,处在正常的范围之内。

  “有同行说小米其实没啥,就是雷军会忽悠”,雷军说,“现在的互联网生态圈,比我能忽悠的很多,如果把小米的成功仅仅看成能忽悠,就太简单了”。他随后总结说,小米作为互联网手机公司,竞争力得益于对“专注、极致、口碑、快”七字诀的贯彻。

  雷军对七字诀做了简单的解释。比方专注,小米效仿iPhone的成功经验,在最初的一年里只推出一款产品。“很多同行没有理解一款手机的价值,推出的手机型号名异常复杂”,雷军说一下推出几十款产品的策略,反而让消费者困惑。

  此外,雷军强调说今天的手机竞争已经在全球市场展开,小米也希望在技术细节上尽力做到最好,而一个产品形成口碑的背后的原因,总会有几个点能打动消费者。“口碑的雪崩效应,已经达到我们无法理喻的速度”,雷军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