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苹果整肃软件抄袭行为 食神摇摇App再次被下架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质量报

 



  9月7日,大众点评对外公布:9月7日早上收到苹果公司来函,食神摇摇APP(苹果应用软件)因抄袭侵权再次被下架。这是食神摇摇第二次因抄袭侵权大众点评被苹果下架。

  据悉,早在今年2月17日、2月21日,大众点评法务部向食神摇摇正式发出法务公函及聘请外部律师发出律师函,要求其停止抄袭大众点评内容的侵权行为,由于该公司拒绝停止侵权,大众点评法务部随后向苹果及谷歌等机构提交该公司抄袭证据,食神摇摇侵权App已经于5月23日被苹果、6月6日被谷歌下架。随后该公司删除了部分抄袭大众点评内容,重新向苹果提交了新版本食神摇摇App,但新版本仍暗藏大量侵权内容,如推荐菜、商户星级、评分、人均消费价格等。

  大众点评有关负责人公开表示,该公司法务部及技术部对食神摇摇后续上线的App进行调查取证,发现食神摇摇App上的商户星级是抄袭大众点评网站上商户的口味、环境、服务三项评分计算得出;同时人均消费价格也是通过抄袭大众点评网站上商户的人均消费价格计算而来。食神摇摇将抄袭的数据经过少量的修改,但通过技术比对,仍能证明食神摇摇抄袭侵权的事实。大众点评随后将相关证据提交苹果公司。苹果公司于9月7日回函,称已经将ID为“490070802”的食神摇摇App下架。

  业内人士认为,食神摇摇再次被苹果下架,显示了苹果整肃抄袭的决心。

  大众点评有关负责人透露,该公司即将开放API接口,与国内开发者分享大众点评的基础POI(Point Of Interest)数据,一起建立诚信、规范的合作竞争机制,共同打造健康发展的生态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