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机上等5小时机下维权3小时 南航服务不周遭投诉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晚(11日)19点45分,170多名乘客登上了南方航空昆明飞往北京的CZ6160航班,但登机后飞机迟迟不起飞。乘客们在飞机上滞留了将近5个小时后被告知,因为天气原因航班延误,很多乘客的出行计划被打乱。今天凌晨,乘客高先生讲述了当时的遭遇。

  高先生:这个航班一共大概有170多名乘客,里面有老人有小孩还有孕妇和残疾人,一个昆明的学生8点半要到首都机场换乘国际航班飞意大利,参加大学的入学考试,但是由于北京的天气原因无法起飞,所以导致我们从19点45分登机一直到9月12日凌晨0点10分才在机长的命令下放旅客到了候机厅休息。当我们到了候机厅以后,许多乘客都在问到底什么时候能起飞,还是这个航班取消了,直到凌晨1点多才有南方航空公司昆明营业部的人出面与我们交涉,南航就出这么一个人,最后看我们穷追不舍的,他就躲起来了。

  在候机楼等候两个小时候后,乘客们被告知航班彻底取消。高先生说,在等候的这段时间,南航没有提供任何服务。

  高先生:在我们旁边的昆明飞天津的国航航班,因为飞机的原因也耽误了,就把乘客送到了酒店,还管的晚饭,后来给每人赔偿了300块钱。到现在为止,南航没有跟我们说一分钱的赔偿,包括我们在候机大厅里等那么长时间,发的水还全都是机场提供的。

  在乘客的强烈要求下,南航才为乘客提供了住宿,但宾馆与机场相距很远。

  高先生:我们住的地方离机场太远了,长水机场在昆明市的东北角,我们现在住在昆明的西南角,等于是绕着昆明绕了一半。我们4点才到这儿,可能就到这儿就得走了,就得接着去机场了。

  高先生说,最后南航给出了改签和退票的解决办法,很多乘客被迫选择接受。

  天气原因是不可抗力,但是航班延误之后为乘客做好服务,做好解释和善后工作却完全是人力所能做到的。而乘客的不满也大多来源于这个方面。我们也希望中国的航空公司能够改进服务,尽量减少乘客出行的烦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