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解码圣爱美隆分级 新评级的后续风波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尚品

 



  新分级的幕后 降级风波

  

  

  2006年的修订是圣爱美隆分级出台之后争议最大的一次,这其中,有两家升为一级B,5家升为列级,13家惨遭降级。修订后的分级一出台,便遭到了众多被降级酒庄的声讨,他们声称几位分级委员会的专家与个别参选酒庄有着直接的关系。最终经法院判定,这次评级因违反了公平公正原则,暂缓执行。因此可以说2006年的这次修订与1996年比并无变动。倒是这场闹得沸沸扬扬的官司成了那些被降级酒庄的高光时刻。

  Chateau Pavie争发的争议

  

  

  这次Chateau Pavie和Angelus(金钟)升至一级A可以说是对这两家酒庄多年努力的肯定,同时也验证了今年早些时候法国酒评家Thierry Desseauve的预测,可以说是众望所归。可是对于2003年份的Chateau Pavie,有些酒评家可不这么想,甚至因这个年份的Pavie引发了一场旷日持久的笔仗。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2003年波尔多期酒之后,帕克对Chateau Pavie发表酒评称该年份是“酒庄追求完美的表现”,并给出了98分的高分,而另一边的Jancis Robinson则认为2003年份“有种令人不愉悦的香气,像是在喝晚收的仙粉黛”且只给了12分(20分制)。从此两位酒评家算是因为Pavie结下了椽子。这次Pavie在向分级委员会提交的酒样里,一定也包含2003年份,Pavie的升级也算给了这件事情一件交待。

  在这里,我没有要对比两位酒评家孰好孰坏的意思,毕竟对期酒的评判和把握是很复杂的一件事,另外,酒评家说到底都是为消费者选酒服务的,消费者只要找好和自己口味相近的酒评家就好了,没有必要厚此薄彼。当然,如果是要投资葡萄酒,那就另当别论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