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四走势分析:反复试探2100 或上试60日均线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两市午后开盘弱势震荡,尾盘在军工等板块带动下翻红,但银行股持续弱势压抑大盘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报2126.65点,涨6.00点,涨幅0.28%,成交691.57亿元;深成指报8786.73点,涨47.26点,涨幅0.54%,成交756.93亿元。

  股指日K线呈现小阴线走势,整日股指维持60日均线与5日均线之间窄幅震荡为主。成交量方面,再度出现萎缩迹象,市场人气较为清淡,整体来看,短线股指呈现弱势调整,后市关注5日均线能否有效支撑企稳。

  宏观方面,我国8月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13.5%,新增人民币信贷7039亿元。另外,狭义货币供应量(M1)和流通中现金(MO)增速继续有所放缓,体现出实体经济机会欠缺的现状。上述数据虽不怎么样,但仍然优于原本偏于悲观的预期,特别是信贷额度方面,这对早已习惯了弱势经济指标的投资者情绪应有安抚作用。本周美联储将于9月12日至13日(北京时间周三深夜起)议息。而随着欧洲央行在上周推出无限量购债计划,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本周可能正式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受此刺激不排除周期类股上涨。

  华讯财经认为,周三多空双方围绕5日均线附近进行拉锯,午后大盘在水泥、有色、军工股的带领下,上演绝地反击大戏。操作上,轻仓持股,适当关注军工股等热点板块。

  近两日大盘持续在2100点上震荡盘整,尾盘出现回升,同时5日线上穿30日线,下方均线支撑明显,在反复试探2100点支撑后,短期或对60日线发起冲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