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市场短期有望走强 指数站上60日均线可期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资源股强势,周三A股市场小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126.55点,涨0.28%;深圳成指收于8786.73点,涨0.54%。两市A股1539只股票上涨,737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57.6亿元上升至691.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68.1亿元下降至756.9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尽管8月份的经济数据并不乐观,但金融政策稳增长的力度逐渐加大,实体经济的资金面或将逐渐好转。央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7039亿元,远高于市场预期,而且中长期贷款占比继续回升。8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60.89万亿元,同比增长16.1%,增幅从12个月来的持续低位出现反弹。8月份企业债券净融资2584亿元,同比增加1686亿元,亦创出年内新高。分析师判断,在货币政策选择上,央行仍倾向于通过引导商业银行增加信贷投放以及加快债券融资,为经济提供支持。如果经济基本面或资金面不恶化,预计降准和降息的时间窗口将会继续后延,逆回购的频率和规模会继续上升。此外,央行还可能通过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动态调整来优化货币信贷结构。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由于日本钓鱼岛“国有化”闹剧深入进行,我国同样采取了必要的促使保护领土完整,不但国家领导人进行警告,四大军区海陆空三军联合军演,短期内催使航天军工板块持续发酵。航空航天板块午后走强,收盘涨2.09%,高居涨幅榜第一位。市场对美联储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宣布推出第三轮的所谓“定量宽松”措施感到乐观。另外,中国总理温家宝发表讲话:中国不断加大预调微调力度,特别是5月份以来集中出台了一些政策措施。随着近期密集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并发挥作用,中国经济有望进一步趋稳。借此,有色金属走强,终盘涨1.72%,位列涨幅榜第三位。前不久,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及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等其他15家发起人订立发起人协议,同意设立蒙西华中铁路公司。另据媒体报道,蒙华铁路荆州至岳阳段将有望在今年率先动工,项目总工程期为5年。煤炭行业迎来转机。早盘煤炭行业走强,终盘涨1.52%,居涨幅榜前列。此外,建材行业、仓储物流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医疗保健、传媒娱乐和互联网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5名,骑墙:4名,看空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50%。分析师表示,央行数据显示,M2同比增长13.5%,新增信贷7039亿元,同比多增1555亿,环比多增1638亿元。这一信贷水平明显好于市场预期,此前市场预期8月份新增贷款在6000至6300亿元之间,历史上看,8月的新增贷款往往高于7月。另外,大批新增项目拉动下,投资增速企稳对公司贷款也有一定的拉动作用。铁路基建投资同比大增及信贷数据好于预期表明,国家加大基建项目投资的政策正落到实处,这有利于经济基本面企稳。市场层面看,今日市场盘中出现调整,沪指向下调整至5日均线,临近尾盘沪指收复跌幅。预计市场短期有望走强,站上60日均线可期。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