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太阳能发电十二五规划发布 否定目标翻番传言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洲)国家能源局网站9月12日盘后发布通知,正式印发《太阳能发电“十二五”规划》。

  根据规划,到2015年底,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100 万千万以上,年发电量达到250亿千瓦时。重点在中东部地区建设与建筑结合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建成分布式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1000 万千瓦。在青海、新疆、甘肃、内蒙古等太阳能资源和未利用土地资源丰富地区,以增加当地电力供应为目的,建成并网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1000 万千瓦。以经济性与光伏发电基本相当为前提,建成光热发电总装机容量100 万千瓦。

  另外,规划要求,在“十二五”发展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太阳能发电产业规模化发展,到2020 年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5000 万千瓦,使我国太阳能发电产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前有媒体称,《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中发展指标一项,2015年底,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1GW以上,将被上调至40GW。此次规划发布,可谓是否定这个传言。

  但在规划印发通知中,国家能源局表示“在规划实施过程中,适时开展太阳能发电规划评估,根据发展形势对规划进行必要的修订和调整。”这或给未来目标的上调保留了空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