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股指震荡步步为营 蓄势待发冲击60均线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早间市场冲高回落,午后得到5天均线支撑后企稳回升,最终以一根“小阴星”报收于2126.55点。从日K线图上看,自上周五大盘放量收出大阳线后,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于60天均线下方形成窄幅震荡。笔者认为,本轮股指自2029点起来的反弹行情没有结束,近期的延续窄幅震荡走势实际上是为大盘持续反弹积蓄动能,为突破上方60天均线的压制养精蓄税,蓄势待发。

  很明显,从盘面的表现看,尽管大盘在今日继续维持震荡格局,但盘中的投资氛围依旧维系在相对高温状态。其中,板块热点主要集中在三沙概念、水泥建材、军工等,这些板块领衔上涨,支撑起整个市场的投资气氛。个股方面,截止收盘为止,两市拥有涨停板个股逾23只,且无跌停板个股出现,涨跌停板的对抗来看,很容易得出目前环境下的赚钱效应较好,投资者的投资氛围还是偏向乐观,对后市大盘延续反弹行情,蓄势突破上方60天均线打下了良好基础。

  同时,从均线与K线的组合形态上来分析市场的话,股指同样具备向上突破60天均线的潜质。如今日的K线收出一根“小阴星”,但仔细一看便会发现,下方的下影线明显比上影线要长一点,并且昨天的K线也是带有下影线的,所以,从大盘的短线方向趋向来看,继续向上攻击的动力更强。而均线系统,在今日大盘继续窄幅震荡过后,5天均线已经上移,靠近且接触了K线,对股指构成一定的支撑,午后大盘的回升便是积极的反应,均线系统的技术性修正已经完美收官。另外,下方具有多条均线支撑,而上方短线仅60天均线压制股指,因此,60天均线势单力薄,大盘攻克60天均线的可能性也就大为增强。

  不仅如此,短线市场的消息面不断的趋向多头。近期市场为“稳增长”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不断的为股指的反弹充电。不仅有逾万亿元项目的投资建设,同时扩大内需贸易的政策相继推出,加上正在召开的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也不断释放利好预期等对大盘的支撑,为大盘短期延续超跌反弹走势增添了“一把火”。

  所以,笔者认为,市场在经过了窄幅震荡洗盘后,完成技术性修正,延续反弹行情已如箭在铉,蓄势待发,攻下60天均线压制不久便会实现。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继续持股待涨,积极关注近期有望走势持续性上涨行情的环保、水泥、军工股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