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阿联酋外贸部长:两年内将中阿贸易额提升到3000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9月12日讯 2012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今天上午在宁夏银川开幕。阿联酋外贸部长卡西米在开幕式上表示,阿拉伯世界作为中国第七大贸易伙伴,双方完全有能力在两年以内将贸易额提升到3000亿美元。

  卡西米说,在过去,中国和阿联酋的双边贸易发展很快。为双方的合作发展创造了很多机会,尤其是在投资和经贸领域。阿拉伯世界现在是中国第七大贸易伙伴,双方的贸易额已经超过了1500亿美元,这是2010年的数字,而在2004年这一贸易额只有360亿美元。在此情况下可以说,双方完全有能力实现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在两年以内将双方的贸易额提升到3000亿美元。

  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以及宁洽会是一个年度的盛会。来自阿拉伯国家和中国等国的官员及企业家参加这次盛会,对加强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关系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同时也加强了双方在其他领域的合作,并造福了双方的人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同中国的双边关系正是阿拉伯世界同中国关系的缩影,双方的经贸合作发展顺利。2011年双方贸易额达到160亿美元,而双方在过去十年的贸易额增长都非常快,这反映了双方领导人对我们战略关系发展的高度重视。

  卡西米表示,阿联酋同中国之间的双边关系发展很好,因为双方之间是一种互补的关系,而不是相互竞争的关系。中国是主要工业国家中的能源消费大国,阿联酋是世界石油储量最大的国家之一。阿联酋是阿拉伯地区最富有的国家之一,而中国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消费品出口国之一。正因为如此,双方有能力实现共同发展,并且进一步深化双方的贸易关系。(中国网财经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