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2012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开幕 李克强出席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林凌):2012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12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大会期间将举办高峰会议、主题论坛、商品展览、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等31项活动,其中展览内容包括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展、国际主题展暨主宾国国家展、能源化工产品展、文化交流展以及特色商品展5大板块。

  本届大会首次启动主宾国机制,并邀请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组团参会,将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的一些机制性活动落户宁夏。共有来自71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的7400多名嘉宾参会参展,参会政要及客商规格、规模和层次较前两届均有提高。

  据中国海关统计,尽管去年以来中阿经贸往来受到西亚北非地区局势的影响,但总体上依旧保持平稳增长的势头。今年前6个月,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间贸易总额达1117.8亿美元,同比增长22.1%。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