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周四买什么:5大券商看好5板块31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有色金属:金价可望再创新高 荐7股

  每年白银的供给非常稳定,其波动远远小于银价的波动。未来全球经济以美国为主处于弱复苏状态,经济增长仍需流动性支撑。预计今年黄金均价1680美元/盎司,若以年涨幅10%预计,明年金价最高点突破2000美元将是大概率事件。贵金属投资标的推荐: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辰州矿业、恒邦股份、紫金矿业、科学城与盛达矿业。虽然坚定看多金价,但是由于A股的整体系统性风险,短期维持板块和个股的增持评级,中长期角度相关的公司推荐买入。(海通证券)

  智能电网:期待下半年小幅回暖 荐5股

  智能电网板块中报净利润总额下降2成,业绩分化明显。82家上市公司中,45家盈利同比上升或扭亏,30家盈利下降,7家亏损。前10家盈利最多的上市公司合计贡献了56.1%的行业净利润,10家盈利最少的公司2012上半年合计亏损5.83亿元。

  绩优公司市值偏小。以大市值公司居多的输变电主设备子行业中报净利润同比下降了近9成,对板块盈利贡献仅3.2%;而以中小市值公司居多的配电主设备及上下游子行业20家上市公司合计为全行业贡献了逾3成净利润。

  下游行业投资增速放缓和结构调整,其效应已传导至板块收入, 总额同比增长5.44%。电力自动化子行业表现最佳,收入同比增速达42.5%,充分受益电网智能化建设带来的市场红利。线缆子行业的总收入虽同比下降0.9%,但毛利润总额却同比上升了10.7%,基本反映了配电网建设投资稳健增长的势头。

  净利润增速普遍低于收入增速,盈利能力待改善。输变电主设备子行业因毛利率下滑而盈利几无,供应链管理成关键;营业外因素拖累电力自动化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34.2个百分点,改善可期;线缆子行业期间费用增2成,净利率降至3%,后续期货亏损盼收窄;电能计量与通信子行业基本完胜,但后续增长承压。 下半年或现小幅回暖,板块全年净利润同比或增-4.8%~9.5%。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估值合理、业绩兑现风险较小、成长稳健或业绩弹性较大的标的:国电南瑞、积成电子、四方股份、北京科锐、臵信电气等。

  风险提示:1)未来市场景气度或低预期;2)优惠政策存变动风险;3)部分重点工程存延后风险;4)营业外因素难以准确预测。(华泰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