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国开行承诺今后三年融资1500亿元支持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12日说,国开行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十二五”后三年支持科技创新领域融资总量将达到1500亿元,“十三五”期间达到3000亿元。

  陈元在国开行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工作会议上说,国开行一直十分重视对科技创新领域的支持,将以更大的力度加快构建支持科技自主创新和企业科技创新的金融服务体系,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

  他表示,今后,国开行将深化与有关部委、地方政府、重点企业及金融机构合作,共同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升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重大国家人才工程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整合资源,构建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投、贷、债、租、证”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支持企业科技创新“走出去”和“引进来”,提高科技发展的国际化程度。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底,国开行累计发放科技贷款2376亿元,余额达到1380亿元,成为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主力银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