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克劳斯•施瓦布:创业精神应得到有效利用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2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2012年9月11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创业精神无疑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原动力,同时,如何有效利用和驾驭创业精神也成为本届达沃斯论坛讨论的重要议题。无论是在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创业都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的部分,是经济发展的原动力。在西方发达国家,新一代创业者创造了全新成长型企业,对经济产生了巨大影响。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在本届论坛发言中多次谈到了世界经济环境以及创业精神。

  施瓦布认为,目前全球经济正处于历史上的一个特殊的时刻,世界正在经历数代人未经历过的危机。当今的世界是一个相互连接,相互依赖的世界,任何一个国家,无论大小都无法单独决定自己的命运。这就需要重新整顿世界经济秩序,需要国际社会兑现其做出的承诺,并找到信贷危机产生的根源,解决不断上升的失业率问题,为年轻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当前很多发达国家面临杠杆率过高的问题,施瓦布对此表示,希望更多国家为未来进行投资。目前,世界经济缺乏全球的监管框架,尤其是银行业方面,“我们面临这样的风险,在世界上很多的国家,正在失去未来几代人的信任,我们非常清楚需要重振经济,通过智慧的经济政策刺激经济,我们要为未来进行投资,鼓励企业家精神和企业家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贷款。”

  施瓦布进一步强调,“世界经济论坛倡导的是全球公民精神,我们的责任不仅仅是要推动全球经济的增长,更是要确保我们的创业的精神能够得到很好的利用和驾驭。我们有2000多名新的领军者,要塑造新经济,他们都做好了准备进行创新,为21世纪创造就业机会,并且以负责任的态度来应对人力资源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