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大成基金:A股市场难以摆脱震荡走势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郑洞宇

  海内外经济持续低迷,各国政府为拉动经济增长接连出招。大成基金表示,市场处于一个基本面和政策面博弈的过程,在拐点不明确的情况下,市场难以摆脱震荡的走势,受投资项目拉动的行业将有所表现。

  大成基金认为,虽然国内维稳预期及海外量化宽松政策为阶段性反弹营造氛围,但原有经济模式不会因稳投资政策而迅速逆转,稳增长也不等于经济的拐点。发改委紧急批复项目,累计投资总额达到万亿级别,但与上次四万亿直接投资拉动有较大区别,难以从根本上改变市场的格局,中长线仍难言乐观。因此,近期反弹行情仍被看作是一次阶段性行情,操作上仍保持谨慎的态度。尽管超跌反弹可能仍将持续,但在经济下行预期下,指数难有大的空间。后续需要关注国内“稳增长”政策持续推出的累积效应。

  海外方面,大成基金表示,由于美国八月份就业数据显示劳动参与率降至近31年来的最低水平,因此美联储推出QE3的概率明显上升。全球两大央行——美联储及欧洲央行的联合行动将会导致风险资产出现一次性的重新定价。因此,虽然经济继续疲软的态势中长期很难改变,但市场短期震荡向上的概率在上升。不过,若没有推出QE3,将对A股市场带来负面影响。

  对于债券市场,大成基金认为,QE3引发的通胀预期会弱于前两轮,原因是QE3很难起到此前压低美元的效果,因为无论从经济基本面还是息差角度,美元很难相对于欧元有较明显的贬值,而新兴市场经济的动力也大不如前,美元相对于新兴市场货币的吸引力实际在上升。总体来看,债券收益率没有进入回升的拐点,而只是在下降通道中的阶段性反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