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整理面临突破 无利空则向上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浙江在线

 



  股海博客

  整理面临突破 无利空则向上

  慧耕思

  隔夜预测回顾:大盘本周五比较关键,在此之前,则若无利空消息,大盘将进入上下两难的窄幅整理中,成交量继续萎缩,预计周三大盘将继续缩量整理,收出小阴线。

  周三走势回放:沪市大盘以2126点报收,上涨0.28%,成交量放大到691亿,日K线为阴十字星。两市上涨个股共有1538家,下跌有737家,其中涨停22家,无跌停。当日涨幅前列的板块是水泥板块涨3.15%、军工航天涨1.9%、有色金属上涨1.76%,当天走势较弱的是金融指数,同时部分创业板因11月将解禁限制股而开始走弱。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继续上行,与走平的价值线形成金叉,共同支撑股指;市场线继续上行,提示依旧处于整理态势中,目前整理已经进行了3天,周四下午或周五将确定短期方向;力度线继续上行,进入高值区域;周四五步压力点分别为2134点、2152点,而支撑点分别为2105点和2124点;预测线继续上行,幅度较小,数值则继续处于中高值区;安乐线之短线继续快速上行,其快线也继续上行,而慢线则下行到了2139点处;回复线继续上行,其实大盘进入压力区;双雄线继续处于多头口中,其充电线继续上行,放电线继续下行,但是速率减小,它们与当日股指上涨呈正相关性,但是开口已经接近历史最大值;五步价量线继续快速上行,持股线继续上行,其红柱伸长;操盘四线之短波线继续下行,但是速率很小,目前运行到2116点,其它三线则继续下行,呈现长线依旧看淡状态;波段HK继续上行收红,提示上周五起来的行情选择继续向上的可能性较大;全能HT之三轨继续上行,其T线位于上轨附近。MACD之DIF继续上行,DEA也继续上行,依旧是多头态;KDJ继续快速上行,即将进入强势值;5日均线与10日均线继续上行,其中5日线与走平的20日线形成金叉后继续上行,而20日线有即将拐头上行的趋势,BOLL线上轨及中轨走平,下轨继续下行,股指继续处于中轨之上,SAR继续呈红,依旧属于做多时期。

  总结以上分析,慧耕思结论是,大盘强势整理了三天,从技术指标来看,只要大盘再放量到850亿以上,那么大盘将会上破2145点,从时间角度来看,本周五是关键日,大盘在本周四或五实现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偏大,长阳后的窄幅整理,表明了市场投资者的心态比较稳定,做空动力不足,洗盘空间难拓展,即使遇到大的利空,那么开始上行20日线也已经到达了2087点,也将严密防守,所以,做多的风险比做空小。

  周四走势预测:预计周四大盘将整理后尝试向上突破2145点,后市不考虑偶发利空影响,大盘趋势依旧不变,中级反弹还将继续,所以周四大盘将收出小阳线。

  周四操作策略:从技术分析来看,排除非技术影响,最迟周五股指向上突破,所以,周四早盘震荡低点是逢低介入的时机,因此,若后市无大利空影响,则周四应建仓,激进者仓可加重;而谨慎者考虑到万一有不确定的利空打击的因素,那么应该将仓位增加到半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