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宽松预期推动油价5连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继续受货币刺激政策预期推动,纽约油价11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不过,有分析认为,欧洲危机恶化的可能性仍可能拖低原油价格。

  美联储将从12日起开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上月底发表讲话时说,美联储随时准备采取行动以刺激经济增长。

  市场认为,美联储很可能在9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乐观情绪推动油价上涨。

  同时,11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警告说,如果美国国会明年不能达成长期的减债计划,则可能调降美国的3A主权信用评级。美元应声下跌,弱势美元也对油价上涨构成支撑。

  到11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涨63美分,收于每桶97.17美元,涨幅为0.65%。10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59美分,收于每桶115.40美元,涨幅为0.51%。

  美国政府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1日对全球原油市场发表展望,美国预计需求将增长并提高了油价预测,而OPEC则强调正在提高产量。双方在各自的月度报告中均强调,欧洲危机恶化的可能性仍可能拖低原油价格,并警告称这会让是否再度动用战略原油储备一事变得复杂化。

  约占全球原油供应1/3的OPEC表示,正在向市场提供足够多的原油。头号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发表了类似的评论。外界认为,那些言论是要警告原油消费国不要释放战略原油储备。

  在伊朗原油出口遭到制裁的情况下,OPEC的8月原油日产量增长约26万桶。OPEC没有大幅调整供需预测。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表示,原油需求增长速度将快于其在一个月以前的预测,而OPEC以外地区的原油产量将下降。

  EIA表示,布伦特原油在今年最后四个月的均价约为111美元;并将2012年及2013年全年油价预估较上个月的估值上调约3%,分别至112和103美元。

  EIA月报说,北海布伦特原油自6月以来跳涨25%,至每桶约115美元,预计在今年结束前,将从近期高位跌落

  EIA月报同时称,欧盟国家经济情势恶化的可能性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均给未来油价带来下行风险,预计2013年石油库存将增加,油市供应较为宽松。(记者 闫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