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9月13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行业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9月13日讯

  广东启动碳排放权交易试点

  广东全面启动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于11日在广州联合交易园区正式揭牌。广东将逐步建立健全政府对企业等市场主体碳排放的监督管理机制,形成碳排放权交易促进节能、减碳约束性指标完成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市场机制。

  点评:

  出席揭牌仪式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说,碳交易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最有效手段之一,是我国运用市场机制,降低减排成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建立碳市场是一项需要长期持续推进的任务,必须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稳定,摸清碳交易规律。

  据了解,碳排放权交易是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以较低成本完成节能减碳目标的重大体制创新。广东省政府已正式印发《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广东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总体安排、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为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的全面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揭牌仪式上,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与一些公司签署了碳排放权配额认购确认书。

  深圳公积金政策落地 最高可贷90万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公积金中心贷款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贷款规定》)经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将于9月28日起实施。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积金贷款将重点支持职工购买保障性住房和首套普通商品住房,同时兼顾职工的其他购房需求。

  两大关键词:90万、12倍

  根据前一段时间的意见收集,最新公布的《贷款规定》对早前公布的征求意见稿部分内容作了调整,包括将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从80万提高至90万(申请人个人申请的,最高可贷额度50万维持不变)、账户余额的倍数从10倍提高至12倍。7月份公布的征求意见稿中,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为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倍;职工个人申请的,单套住房公积金最高额度为50万,申请人与共同申请人一并申请,且共同申请人在深圳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单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贷款规定》第二十九条,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倍数,可以根据国家、省、本市住房政策以及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和贷款情况适时调整,也就是说,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倍数将会动态调整,在不同阶段会有所不同,有的阶段会提高,有的阶段则会降低。

  对于深圳市民普遍关注的商转公(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问题,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在公积金贷款业务上线后,尽快研究商转公的有关事项,具体实施方案将在一年内拟定并报管委会批准,然后向社会公布。

  点评:

  证券时报报道,对于反馈意见中提出的明确第二套房以及90平方米以下住房首付款比例等政策的要求,《贷款规定》第十四条增加了“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国家规定的首付款比例要求”的规定。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深圳市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进一步解释,首付两成的情况仅适用于纯公积金贷款,如果采用组合贷款的方式,超过公积金贷款部分将按照商业贷款的标准执行。

  在二套房的认定上,与商业银行“认房也认贷”的标准不同的是,公积金中心将“只认房不认贷”。深圳市公积金中心表示,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2011〕1号),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按照上述文件规定,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此外,针对意见中部分非户籍职工能否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疑问,公积金中心在《贷款规定》第五条作出了明确,规定户籍和非户籍职工均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该项规定从意思上和原条文一致,但更为明确,是给参与住房公积金制度的非户籍职工的一颗“定心丸”。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