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苹果新款手机iPhone5亮相 更轻更薄更大更快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4个多小时前,在美国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苹果公司又一次盛大的新品发布会刚刚结束。过去5年里,苹果出品的iPhone系列手机,曾经改变了整个手机产业。这一次,在乔布斯之后,蒂姆·库克领军的苹果用1个小时40分钟的发布会试图告诉世界,苹果依然是胜者。

  什么样的人会熬夜看苹果发布会?除了忠实的果粉,恐怕只有记者了。和其他盯着网上消息不断刷新的记者不同,新浪科技编辑臧智渊是幸运的,因为他在美国苹果发布会现场。北京时间凌晨0点56分,他进入会场,坐在第二排的右侧。凌晨1点,发布会开始,苹果CEO蒂姆·库克上台,深色衬衫加牛仔裤。果然,这是属于iPhone5的时刻。臧智渊在会后马上向记者描述了现场的情况。

  臧智渊:iPhone5其实是目前变化最大的iPhone。首先重量和厚度都有减轻,屏幕也相比前5个iPhone有了改进,分辨率增加到了1136×640,图表增加到了5行,屏幕上有了拉长。另外还有一些细节上的改变,比如iPhone5采用了新的A6处理器,速度更快,支持4G LTE。另外iPhone的摄像头也有了比较大的提升,标配耳机也有了变化。

  和臧智渊一样,坐在发布会现场的记者手里都有一份来自苹果的邀请函。上面有一句英文“it's almost here”,“就是这里了”,但记者们关心的显然是下面的数字12和5。12,或许指发布会的时间,9月12日,那么5应该是iPhone5吧。不,或许还有其他的意思,因为在这之后,臧智渊们又听到了更多的新产品。

  藏智渊:这次苹果还发布了iPod Touch和iPod Nano。Nano外观上相比于前几年变化较大,相比于上一代Nano几乎翻了一倍,屏幕是2.5英寸触摸,定点有了变化,并且色彩也延续了比较丰富的传统。ipod Touch可能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产品,它采用了iPhone5的屏幕,使用了iPhone4S的处理器,使用了4的摄像头,把三个传统的配置混搭起来推出了这样一款新的便携MP4产品,并且原来只有黑白两色,现在有了5种颜色,还增加了挂绳设计,可以方便地拴在手上防止拍照时从手里滑落。

  有人说,没有乔布斯的发布会,就好比是没有灵魂的机器人。但是库克似乎不在意这些,他只需要和同事一起,不间断地抛出各种新主意、新产品和新概念就足够了。比如iPhone5,当他说到9月14日起开始预订,9月21日出货,首发国家地区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和中国香港时,台下的记者、看客还有忠实的果粉们,估计早就开始掰手指算时间了。当他按下遥控器,五颜六色的全新Nano和Touch出现在屏幕上时,估计有不少年轻女孩已经决定好要买哪款颜色了。只不过对于像臧智渊这样的专家,看到的似乎更多。

  藏智渊:这次发布会肯定有点失望,几乎所有细节都是之前曾经曝光过的,但这的确是苹果历年来对iPhone做的比较大的改进,虽然有些方面让很多消费者不是特别容易接受,但是它真正对于消费者的作用会体现出来,因为更轻、更薄,起码会让人拿到手机时感觉更舒服。另外屏幕更大了,的确会更加实用性。

  有理由相信,冷静的场外观察家们还是有人会说,我很失望。因为太多本该等待最后一刻披露的秘密被提前揭晓了,而且事实证明,它们和此前预料的一样。不过也无妨,如今的苹果发布会更像是一场果粉的狂欢,这个夜晚,足够疯狂了。1小时40分钟的发布会结束,新浪科技编辑臧智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马上现场体验起这款新手机。

  藏智渊:刚才我在现场也体验了iPhone5,大概有15分钟。首先是手感,因为它确实非常轻薄,拿在手里重量几乎感觉不出来;屏幕拉长让视野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处理器处理速度更快了,可以感受到不管是打开应用还是上网还是打开设置开关都比iPhone4S快不少;拍照也有变化,支持了全景拍照。另外,从颜色上,白色上总体上比黑色更漂亮一些,尤其是背面,白色铝合金和玻璃材质配合更加自然。而且它的很多应用,iMovie、Iphoto都对iPhone5进行了优化。

  香港的苹果官网已经更新,iPhone5,售价5588港元。而苹果的股价,开盘666.67美元,这个数字在发布会刚开始时,一度达到668.5美元盘中高点,但iphone5的消息传开后就开始一路走低。不过这又怎样,他们更在乎的,或许是今天各种媒体的疯狂报道和免费宣传吧。问你一句:秋天来了,苹果熟了,你会去摘么?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