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旅游板块启动 双节行情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双节将至,旅游板块普涨,西安旅游大涨近5%,北京旅游、三特索道、西安饮食涨逾3%,云南旅游、张家界、峨眉山A等涨幅超过2%。

  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2年部分节假日的安排,今年中秋节、国庆节将挨在一起,9月29日(星期六(002291))上班,9月30日至10月7日放假调休,共8天。据统计,中秋国庆“双拼”出现的频率是每隔19年遇到一次。

  业内人士分析,正因为双节合并,为期8天的黄金假期显著提高了人们出行安排时间的宽松度与空间跨度,A股中酒店旅游、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家电都有可能因此带来事件性驱动的机会。

  国海证券分析师刘金沪认为,虽然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披露和暑假行情告一段落,但据以往经验,双节行情仍值得期待,旅游板块跑赢大盘概率较大。

  板块百科:国庆黄金周临近 投资旅游股的“四种武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