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经济学人

张晓强:中国工业发展呈两快两慢特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9月12日电 (庞无忌 周锐)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12日表示,目前中国工业发展呈现“两快两慢”特点:重工业和传统工业发展较慢,而新兴产业和一些满足市场需求的工业发展较快。

  张晓强是在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说这番话的。他表示,在当前外需不振、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状况下,政府更重视依靠创新驱动经济发展。

  张晓强表示,今年以来,中国政府出台一系列的政策规划鼓励创新,并明确在“十二五”期间节能环保重点项目的投入将达到3.6万亿元。

  他透露,据其掌握数据,在各方的努力下,今年1-8月,中国节能环保,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张晓强指出,在寻求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过程中,一方面要政府加大投入力度,但也应该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不能一味依靠政府的力量。(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