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经济学人

肖钢:新资本协议对银行业资本冲击有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9月12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 夏晓伦)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至13日在天津举行。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在参加主题为“中国的金融改革”的分论坛时表示,明年起实施的新资本协议对整个银行业的资本冲击有限。

  肖钢认为,首先,大部分银行已经满足了这个要求,具体到中国银行来说,我们的资本充足率达到了13%以上,其中一级资本核心资本达到了10%,这个是达标的,而且是超过标准的。所以,我认为新的资本协议对银行业冲击有限。

  其次,这个新的资本协议是到2019年年初,也就是明年开始实施,过渡期一直到2018年年底,也就是到2019年初。过渡期还比较长,对于有一些资本达不到要求的,有比较长的过渡期来加以过渡。所以,我认为新的资本管理办法是平稳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