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苹果发布屏幕更大的新一代iPhone手机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9月12日,在美国旧金山,苹果公司在新产品发布会上展示iPod nano。当天,美国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发布了新一代智能手机iPhone 5、新一代iPod nano音乐播放器等。 新华社发

  新华网旧金山9月12日电(记者李宓 毛磊)美国苹果公司12日发布名为iPhone5的新一代智能手机。它与苹果历代手机的一个明显区别是显示屏尺寸变大,机身更加轻薄,而且首次支持传输速度更快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

  与苹果老款手机一成不变的3.5英寸显示屏不同,新产品屏幕扩大至4英寸,虽然宽度没有变化,但比老款产品“个头”更高。

  新一代iPhone5采用铝合金外壳与玻璃镶饰,机身厚度仅为7.6毫米,重仅112克,分别比苹果上代手机薄了18%和轻了20%。苹果称,这是它迄今推出的最为轻薄的手机,也是苹果首次推出支持LTE(长期演进)高速无线通信标准的手机。LTE通常被称为第四代移动通信(4G)技术。苹果介绍说,新手机将支持美国、加拿大、欧洲和亚洲多家运营商的LTE网络。

  此外,新款手机将配备苹果设计的全新A6芯片,其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性能达到上一代A5芯片的两倍左右。

  在当天于旧金山举行的发布会上,苹果高管还演示了新款手机搭载苹果最新iOS6操作系统的效果,这一操作系统拥有包含导航服务的苹果全新地图应用等众多新功能。苹果同时宣布,其平板电脑和老款手机的用户可从19日开始免费下载新版操作系统。

  除iPhone5外,苹果当天还发布多款iPod音乐播放器新产品,它们不仅硬件有所升级,显示屏也分别增大。新款手机和iPod都将采用苹果全新设计的更小接口,用于充电或与电脑等相连。

  苹果说,新款手机将于9月21日率先在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和中国香港等9个国家和地区上市,然后从28日开始在其他22个国家销售。新一代手机定价区间与老款手机相同。

  更大的显示屏以及支持高速LTE网络等是苹果新手机的主要亮点,有望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并对相关行业产生拉动作用。比如,新手机屏幕变大后将更适合用来观看视频,促进用户对内容的消费。对LTE网络的支持也将为投资此类网络建设的运营商带来效益。

  市场研究公司IHS日前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指出,苹果手机今年第二季度销量比前一季度大幅下降,一个重要原因是大批消费者为等待新产品上市而推迟购买。该公司专家认为,iPhone5上市后将会刺激苹果手机的销售在今年最后几个月出现反弹,并有望对推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增长做出贡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