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广州市原市委书记张广宁任鞍钢董事长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张广宁。图/CFP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记者从鞍钢集团了解到,中央组织部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在鞍钢集团公司召开会议,宣布由广州市原市委书记张广宁任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晓刚则继续出任总经理的决定。

  中组部干部五局局长徐家新在会上指出,这次对鞍钢集团主要领导的调整,有利于推进鞍钢改革发展,有利于加强鞍钢领导班子力量,也是推进干部交流的需要。张广宁曾在企业和地方工作多年,对经济工作特别是工业经济比较熟悉,工作经验丰富,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开拓精神。

  张广宁此前为广州市市委书记,1953年8月生,山东惠民人,今年59岁。 2011年12月16日,中央和广东省委决定:张广宁不再担任广州市委书记,另有任用。

  国企一直在全力推进董事会制度的建立,从而更规范发展,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将董事会和管理层分开。不过,鞍钢集团之前的掌门人张晓刚未能担任董事长一职,广州市原市委书记张广宁的空降出乎人们预料。

  但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张广宁与钢铁确实有渊源。从18岁开始,1971年8月后就进入广州钢铁厂当工人直至广州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随后才在广州市任职。

  张广宁担任鞍钢集团董事长后,业界期望,其能解决鞍钢集团的两大问题,一个是鞍钢与本钢实质性重组的推进,一个是鞍钢集团的盈利问题。尽管全国钢铁行业重组此起彼伏,鞍钢与本钢的重组自2005年鞍本钢铁集团成立至今仍未进行实质性资产的整合。此外,钢铁行业全行业陷入亏损境地,鞍钢集团没能幸免,上半年鞍钢股份亏损近20亿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