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广药红罐王老吉将添10亿罐产能 总部落户南沙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记者12日从广药集团方面获知,红罐王老吉的经营企业广州药业(600332)下属全资子公司王老吉大健康公司总部已于7月在南沙区正式注册,并将在南沙建立全球最大、最标准的样板式生产基地,规划年产能将达10亿罐。

  据悉,这是继泰州中国医药城生产基地、安徽阜阳凉茶生产基地之后,广药在产能规划上的又一次大手笔运作。据统计,目前广药集团正在进行建设的王老吉生产线产值已高达45亿元。

  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介绍,作为广州“一号工程”的南沙新区将在财税政策、土地管理、金融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获得国家系列的优惠政策和创新改革支持,广药集团决定将王老吉总部设在南沙。南沙王老吉生产线年产值将高达30亿元。此外,南沙总部除了生产王老吉凉茶之外,还将生产保健品等大健康类的产品。

  同时,据知情人士透露,引入王老吉落户南沙,南沙区政府也给出了非常丰厚的“大礼”,将为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在税收、土地、科研、人才引入等方面提供政策优惠。据悉,目前基地土地规划已在进行中,整个工程将在一年内启动。

  自今年5月以来,加多宝被判“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后,在产能上一直对广药的红罐王老吉进行围追堵截。为解决这一问题,广药集团采取代工生产、自建生产线和合资建厂三种模式来开拓产能。6月份,广药集团已经和银鹭、统一等30多家顶级食品企业签约代工生产;8月份与泰州市政府签约,在泰州国家级医药城建立产值10亿的王老吉凉茶生产基地。

  与此同时,首条自建生产线白云山凉茶安徽阜阳生产线目前正在进行扩建,预计10月可产红罐王老吉凉茶60万标箱,一年内达720万标箱。除此之外,广药集团还将在华中、西北、西南、东北等多个区域设立生产基地。

  广药集团表示,预计红罐和绿盒王老吉凉茶今年的销售将达60亿元,明年将实现100亿元销售。(记者 黎宇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