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Schiller解释iPhone 5不支持NFC及无线充电原由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众人期待的iPhone5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不过很多网友纷纷表示,iPhone5并没有太多带来革命性的创新,比如iPhone5既不支持Lumia 920的无线充电技术,也没有Galaxy S III当中的NFC技术,这多少有些让人失望。很多人甚至还吐槽,没有了乔帮主,苹果就没有了灵魂!

  苹果高级副总裁Phil Schiller在产品发布会结束后,接受了外媒AllThingsD的采访,介绍了苹果在iPhone5上使用新接口的原因,并对不提供近场通讯(NFC)技术和无线充电技术作出了解释。

  尽管NFC技术已被很多智能手机所采用,但苹果却没有在iPhone 5中提供。Schiller表示,苹果的Passbook就已经能够提供大多数消费者希望的功能,在没有现有商家支付系统的支持下完成工作,而且目前并不能确定NFC就是解决当前问题的方案。

  至于无线充电技术,Schiller表示:

  “充电机座仍需接电才能使用,换句话说,无线充电功能并不意味着用户完全可以不借助电缆和电线就能完成充电,因此并不确定这能为消费者带来多大的方便。而且USB接口已被广泛使用,如今在墙上充电插口、电脑、甚至飞机上都能见到。为了配合无线充电,我们还得去开发其他配套设备,大多数情况下,事情只会变得更加复杂。”

  到目前为止,该NFC技术以及无线充电技术很可能只是尚未达到苹果的标准。如果无线充电技术确实不错的话,相信未来苹果还是会引入的,只是广大果粉恐怕至少还得再等上一年了。

  另外,采访中Schiller就接口更换作出了解释。从2003年起,30针的接口就一直伴随着苹果的产品。那么,如今又是什么原因让苹果决定在新的iPhone和iPod上使用全新的“闪电”接口?“很简单,如果不改变接口标准,产品就没法做得更薄了。苹果也不是草率地作出改变接口的决定,新的接口将会使用很多年。”Schiller表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