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诺天源被疑无批准文号售保健食品 会已经称均进口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4: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曾被质疑售保健食品但无批准文号 称所售均为进口食品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美国最大的膳食补充剂公司NBTY(诺天源)公司在进入中国5年时间里遭遇违规销售、误导消费者宣传的质疑,昨天,该公司副董事长哈维·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在中国销售的自然之宝等产品都是进口食品,而非保健食品。

  此前曾有媒体质疑自然之宝产品为保健食品,但其包装上却未标注进口保健食品标识及批准文号,有违规销售、误导消费者之嫌,同时报道还质疑自然之宝很多产品是在广东中山加工,并非进口。对此,哈维表示,在美国,食品与保健食品是没有严格区别的,自然之宝不是保健食品,而是一种健康的膳食补充剂食品;另外,在中国,膳食补充剂产品宣传中不能称这些产品对疾病预防有功效,但是美国允许膳食补充剂生产商声称产品具有结构功能性。

  “另外,诺之源在中国仅有一个工厂,而该工厂从秘鲁收购原材料后进口至中国,仅仅生产鱼油胶囊,然后只返销给美国沃尔玛销售”,哈维表示,目前诺之源在全球有22000种单品,其中进入中国市场的有100多款单品,都有严格的进口记录。

  另外,哈维还介绍,此次公司将投资1000万元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合作,设立“自然之宝儿童关爱基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