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不妨反其道“抢购”iPhone 4S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千龙网

 



  苹果公司不愧是焦点制造机,iPhone5一出立刻吸引了全球无数媒体的目光。甚至连笔者的不少亲友,在iPhone5发布前后密集的媒体报道轰炸下,也对这款他们其实并没有太多深入了解的产品表现出了不小的兴趣。不过在笔者看来,抢鲜入手iPhone5并非什么绝对理智的选择,如今的时代早已不是iPhone一代横空出世、震惊世界的时代,智能手机正在全面走向普及,An-droid智能手机的功能和体验也在不断和iPhone接近,iPhone5不再有什么必须要买的理由。

  即使对死忠的国内苹果爱好者来说,iPhone5也未必能够算上首选。以iPhone5上出现的重点新功能为例,4GLTE网络在中国内地根本就没有网络支持,NFC技术提供的手机钱包功能在应用环境方面也不够完善,甚至是中文版的Siri智能语音助手在目前还没有得到充分试用的情况下,也无法证实其是都具有足够的实用性。至于硬件性能方面的提升,除非技术发烧友通过跑分或者游戏玩家借助高画质3D游戏进行考验,普通消费者还真难直接感受到iPhone5和iPhone 4S的区别。当然,这并不是说iPhone5的升级一无是处,只是从性价比、从普通用户的日常应用需求角度来看,现有的iPhone4S已经足以满足功能性需要了,非玩家用户追逐iPhone5,恐怕更多地还是处于心理需求。

  因此在笔者看来,看重功能和实用性的“苹果控”用户,在iPhone5出来的档口上不妨反其道而行之,考虑考虑一下转为选购iPhone4S。原因很简单,为了迎接iPhone5上市,目前众多的运营商渠道、电商渠道都在展开力度空前的iPhone 4S促销,从省银子的角度来说,iPhone4S明显要给力得多。另外,在功能扩展性上,由于苹果方面已经宣布最新版的iOS 6铁定将会支持iPhone4S,而其中文版的Siri也将随同iOS 6在iPhone4S上现身。也就是说,除了处理器和液晶屏等部分硬件规格改变所带来的不同之外,在软件应用体验方面iPhone4S应该不会和iPhone5有很大的差异,这对于讲求实用性的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利好,也进一步提升了iPhone4S的潜在性价比。所以,大家如果不是特别在意自己的手机是不是已经沦为“街机”的这个问题的话,不妨反其道“抢购”一下iPhone4S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