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各收费站将分流收费和免费车辆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符信报道:近日,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会议原则通过了《广东省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并将于近期颁布实施。

  会议指出,由于全省小型客车保有量大,且重大节假日期间群众探亲、旅游出行需求旺盛,而且广东是周边省自驾游的主要目的地,免费通行政策将进一步增大节假日期间全省公路车流量,有可能出现公路和服务区严重拥堵等问题。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广东省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免费通行的实施情况。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细化应对方案和措施,认真做好今年国庆节假日期间公路出行的各项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交通、公安交管、收费管理等部门和单位,要安排充足人员到各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场和重要路段按职责开展相关工作。交通公路部门要在假期开始前完善公路标志标识和引导标志,节假日期间停止道路施工和维修维护工作。公安交管部门要在各交通主干线和拥挤路段增加警用摩托车执勤,提高出警和现场处置效率。各收费站要实施收费和免费车辆分流,并开足收费通道,完善复式收费设施、增加便携式收费设备等。

  会议要求各地级以上市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交通运输、公安、价格、财政、监察、纠风等部门分工合作,强化部门之间联勤联动的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发布各行政区域内公路交通信息,努力保障免费通行工作的平稳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重大节假日期间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的宣传工作,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博等形式,及时发布道路通行信息,引导公众理性出行、错峰出行、安全出行和文明出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