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13日涨停板个股情报分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精功科技巨量涨停 光伏业红包渐落地

  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日前正式印发《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和之前有媒体报道的40吉瓦光伏装机目标有所不同,正式《规划》规定,“到2015 年底,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目标为2100万千瓦(21吉瓦)以上”。业内专家称,这其实为“十二五”装机留下了“上不封顶”的口子。

  据上证报报道,“40吉瓦是有关方面曾研究过的一个数字,但官方从未正式公布过。而且《规划》的装机目标迄今已修订过4次,之前《规划》全文也已在系统内下发,此次只是印发,短期内不可能再更改。”曾参与规划制定的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之前《规划》草拟过程中,“十二五”装机目标曾四次调整,从最初的5吉瓦一度上调至10吉瓦。在今年5月8日的一场讨论中,再度上调至15吉瓦。此后,根据海外“双反”及市场环境的变化,又调高至21吉瓦。

  天津磁卡连续3涨停 银行卡换芯带来机遇

  9月13日,截至14:05,天津磁卡(600800)涨停,报4.13元,股价创年内新高。这也是该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涨停。

  央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金融IC卡发行逐渐加速,全年发行数量有望超过5000万张。在银行卡启动轰轰烈烈的“换芯”运动背后,分析人士预计,这为金融IC卡全产业链提供了4000亿元的市场容量。市场人士预计,除去20%—30%的“睡眠卡”,剩下的磁条卡全部更换成金融IC卡,为相关产业链提供的市场空间约200亿元。

  另据Wind统计,截至2012-06-30 ,共4家主力机构(一般法人3家,银行1家)持有天津磁卡,持仓量总计2.16亿股,占流通A股35.54%。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