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周五买什么:5券商看好6板块26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家电行业:终端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荐6股

  商务部披露8 月份“家电下乡”数据,其中8 月份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量为709 万台,同比增长52.4%;实现销售额193.3 亿元,同比增长58.3%。从增速上来看,8 月份“家电下乡”数据延续了近期高增长趋势。考虑到“家电下乡”政策将在年底彻底退出,政策退出前的翘尾效应或是使得其出货增速维持高增长的主要原因;同时数据的持续高增长也是近期终端市场逐步回暖的标志。

  长江证券表示,从中报各行业环比改善趋势来看,家电行业在众多行业中处于强势地位,且在基数影响下有望领先其他行业转正;另一方面,随着终端销量的逐步回暖,板块业绩分化仍有望持续,龙头优势逐步彰显,业绩增速具有更强确定性;除此之外,龙头估值已处底部,随着出货增速的逐步改善,估值有望得到提升。重申行业“看好”评级, 继续推荐格力电器、美的电器、老板电器、兆驰股份、海信电器及三花股份。(长江证券)

  造纸行业:低估值带来交易性机会 荐3股

  中信证券日前发布轻工制造行业周报称,纸价继续小幅下跌,纸品需求短期难显改善。前期显著下跌、估值较低的公司或有交易性机会,建议关注美盈森、通产丽星、美克股份。维持造纸行业“中性”评级。

  报告指出,纸价继续小幅下跌,双胶纸价格周环比下跌0.09%;铜版纸价格周环比下跌0.57%;白卡纸价格周环比下跌0.10%;灰底白板纸价格周环比下跌0.65%。进口浆价企稳回升,进口废纸价格涨跌不一。(中信证券)

  餐饮旅游:回落即可积极配置 荐4股 

  中信证券日前发布餐饮旅游行业周报称,内贸“十二五”规划出台在即,餐饮旅游业有望受益。长期来看,旅游业增长稳健、政策预期良好,投资价值显著,股价回落即可积极配置。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推荐锦江股份、中青旅、峨眉山A、丽江旅游。

  报告称,中秋国庆旅游市场预计接待3.45亿人次,同比增长15%;内贸“十二五”规划出台在即,促销费或将加码;福建出台《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若干意见》,预计旅游收入平均增长15%;上海“十二五”规划,打造浦江两岸滨江带。(中信证券)

  计算机行业:成长性好于大盘 荐8股

  更多的A股公司开始跻身于前沿技术领域的竞争中,尽管绝对数量仍然很少。语音、地图、流媒体以及相应的互联网数据支持等不同成熟型态的典型应用层次丰富,更多的技术服务商开始建设云计算平台或已经开始应用云计算技术。行业前三季的业绩预告较中报预期有所改善。预计下游的公共部门市场审慎乐观、企业市场平稳。看好医疗卫生信息化、软件和服务外包、智能交通、互联网数据支持等领域。维持对行业的“推荐”投资评级。建议重点关注博彦科技、威创股份、新北洋、汉得信息、中海达、卫宁软件、网宿科技以及立思辰等公司。(招商证券)

  水泥行业:政策推动叠加季节性因素 荐5股

  申万水泥制造指数(代码:850612)2012年9月7日收盘点位为3614.88,近双周涨幅为5.89%;同期上证A股指数2012年9月7日收盘点位为2127.76,近双周涨幅为1.70%。水泥指数涨幅跑赢同期上证涨幅4.19个百分点。本双周全国水泥均价环比小幅回升0.18%,为309.75元/吨。依然要看到目前水泥行业产能过剩情况相对严重,特别是目前在建产能规模依然庞大,行业未来依然要面临较长的“去产能化”过程。维持行业评级为“同步大势”,在区域上比较看好新增产能压力较小的华东地区以及基建投资相对倾斜的西部地区,建议关注海螺水泥、巢东水泥、同力水泥、塔牌集团、祁连山。(东北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