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QE3预期愈演愈烈 哪类有色股有望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观点】

  信达证券:海外市场暖风频吹 金属价格出现反弹

  

  传统淡季到来,采选业和冶炼及压延业收入利润环比下降。采选业结束前两月的回升态势,7月收入和利润环比下降14.51%和30.17%。冶炼及压延业利润环比下降41.06%,行业经营情况依旧惨淡。分析师预计,三季度行业的整体经营情况同比仍将出现下滑,四季度将会出现好转。

  A股有色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大盘。8月份,申万有色金属指数跌幅2.59%,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5.49%,有色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市场。子行业方面,非金属材料逆势大涨,铅锌和黄金板块表现明显优于大盘和其他金属。

  基本金属价格出现反弹,国内库存增减互现。8月份,基本金属价格在欧洲购债计划和QE3预期的推动下出现反弹。伦敦市场,锡的涨幅最大,锌是唯一出现下跌的品种。本月国内基本金属库存增减互现,沪铜和沪铝维持了今年以来库存上升的趋势。但在传统需求淡季过后,分析师认为9月份国内金属库存会有一定程度回落。

  投资评级:仍维持“看好”评级。9月份金属价格的表现将主要取决于海外市场的变动。一旦实体经济指标转暖,有色金属行业仍会有较好的反弹机会。维持有色金属行业“看好”评级。

  关注公司:中金黄金、安泰科技、西部资源、东方锆业。(信达证券 2012-09-12)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