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资讯频道

iPhone 5升级硬件乏善可陈 缺少惊喜因素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科技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虽然iPhone 5升级了很多硬件功能,但却缺乏真正令人惊喜的因素。不过,很多分析师认为,苹果真正的优势在于软硬件的整合,以及卓越的用户体验。

  惊喜不足

  采用更大屏幕和4G技术的新iPhone将于周五预售,该公司希望以此确保对三星和谷歌等竞争对手的领先优势。

  在周三的发布会召开前,有关iPhone 5的传言便已甚嚣尘上。虽然最终结果与很多传言相符,但却没有多少足以推动苹果股价大幅上涨的惊喜——该股已经接近最高位。

  “苹果今天发布的所有东西都只是简单的进化,没有任何惊喜。我认为这不足以令投资者满意。”资产管理公司Destination CEO迈尔克·吉上(Michael Yoshikami)说。

  其他行业分析师则认为苹果可能会在重要的圣诞购物季到来前推出其他新品,尤其是该公司始终闭口不谈的电视机和小尺寸iPad。

  这家消费电子巨头2010年凭借iPad点燃了平板电脑热潮,但至今没有透露,是否准备效仿谷歌和亚马逊,推出小尺寸iPad。

  “我们真的希望在至关重要的圣诞购物季看到iPad Mini。”Capital Advisors Growth Fund联席经理钱宁·史密斯(Channing Smith)说,“只要看到这款产品,我们就有更多理由相信该股会在第四季度继续上涨。”

  苹果股价周三报收于669.79美元,涨幅为1.4%。

  最新一代iPhone的推出正值苹果的竞争对手不断增加之际。最新入局的是微软,该公司正在力推Windows Phone 8,将此作为苹果和Android的替代品,后者是当今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分析师预计,新iPhone仅本月就能卖出1000万至1200万台。

  领跑乏力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做了开场白,但真正介绍iPhone 5各项新功能的却是该公司首席营销官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

  iPhone 5搭载4英寸Retina显示屏,支持4G LTE无线网络,重量较iPhone 4S轻了20%。

  这款手机将于9月21日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中国香港、日本、新加坡和英国发货,年底登陆10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有史以来布局速度最快的iPhone。

  由于为苹果贡献了半数收入,因此iPhone事关重大。该公司自2007年以来已经累计销售2.43亿部iPhone,并由此催生了现有的应用生态系统模式。

  但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三星目前在智能手机市场处于领导地位,份额为32.6%,苹果仅为17%。但这两家公司的出货量均较去年有所增长。

  iPhone 5将于周五以199美元的合约价开始预售。该产品采用苹果最新的A6处理器,号称速度达到上一代产品的两倍,内置3个麦克风,提升了内置的Siri语音助理功能,而且可以通过800万像素摄像头拍摄全景照片。电池续航时间也有所提升——可以支持8小时4G网络浏览。

  iPhone 5将通过美国三大运营商发售,包括Verizon无线、AT&T和Sprint。

  整合优势

  虽然苹果的很多功能都是在追赶三星和摩托罗拉移动,但分析师认为,这款产品的吸引力在于软硬件的密切配合。

  “他们真正的优势在于这些功能给用户带来的体验。”Gartner分析师卡罗丽娜·米拉内斯(Carolina Milanesi)说,“其他厂商仍然专注于硬件——包括速度和电池续航时间——而苹果则专注于操作系统、硬件以及用户可以从硬件中获得的服务。”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库克首先公布了苹果的最新产品数据,然后便将舞台交给了席勒,由他介绍iPhone 5。随后,则是新一代的iPod、经过重新设计的iTunes商店,结尾还有令人意外的“喷火战机”摇滚乐队的表演。

  苹果在iPhone 5中放弃了传统的接口,转而采用更小、更有效率的“闪电”接口。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将推出漏斗形的耳机。此举甚至导致时尚耳机制造商Skullcandy股价周三大跌4.5%。

  除了硬件外,苹果透露了很多iOS 6的更多信息。升级后的iOS 6将包含车载语音导航和Passbook电子票务服务等。

  Siri的功能也有所提升。在演示阶段,Siri能够回答出最近的职业橄榄球赛的比分,以及正在上映的影片及其评级。

  发布会开始时,库克还透露,App Store的应用总量已经突破70万款,位居行业首位。

  “这每一项功能都是难以置信的行业创新。但真正使之与众不同,使苹果脱颖而出的,是将它们整合后的效果。”库克在演讲结束时说。(书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