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资讯频道

苹果iPhone 5第一印象:更光滑更华丽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9月13日早间消息,科技专栏撰稿人蒂尔南·雷(Tiernan Ray)周三在《巴伦周刊》网络版撰文称,他对苹果iPhone 5的第一印象是,这款新手机更加光滑也更加华丽;基本上来说,在试用完iPHone 5以后,他想要一部这样的手机。

  在苹果发布iPhone 5以后,新闻记者和受邀嘉宾被引领到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Yerba Buena Center for the Arts)隔壁的一个陈列室中,亲身体验这款最新的苹果智能手机以及新款iPod Touch和iPod Nano。在发布会结束以后,苹果股价小幅下跌,但收盘上涨1.4%,报669.79美元。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以及他领导下的团队没能象已故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那样展示的东西之一是,这种新款手机能在哪些细微的地方带来与以往不同的触感。有些人只能在精确到毫米的情况下才能说出他们对这款手机有何感受。我想起了乔布斯曾经徜徉过的那些漫长的时刻,他会慢吞吞地解释“形状系数”的某个平面,带着一种真正的愉悦感赞美手中的产品有多么薄。

  新款iPhone感觉上确实要比iPhone 4S薄得多也轻得多,而在发布会上看幻灯片时是无法意识到这一点的。这款手机的光滑触感会让其与工业设计品这种名词分离开来。iPhone 5的显示屏更长,能给用户带来与前不同的文本和照片浏览体验,但手握和打字的感觉仍舒服。在与拥有4.5英寸和5英寸显示屏的其他手机展开的“战争”中,这些特性是否足够有待证明,而我们要做的只是等待和观察。

  我对速度更快的LTE网络进行了短暂的体验,这种无线功能确实更快一些,但我们必须等着观察这款手机在现实世界的考验中表现如何,能否超越过去两年时间里已经推出的那些支持LTE网络的手机。由于这些手机的大多数无线配件都是由高通生产的,因此其结果可能也会是非常相似的;也有可能是,与苹果最近使用的单芯片基带相比,其他手机的表现可能会有所不同。很明显,运营商和LTE网络覆盖范围将起到很大影响。

  作为用户来说,虽然iPhone 5比大多数LTE手机都更轻更薄,但我最看重的功能之一是其能否提供足够的电池寿命来让我全天使用LTE网络。就其本身而言,在这个方面iPhone 5取得了重大的成就;但我们要做的是,等着看它能否在真实世界中真正做到。苹果表示,无论使用3G还是4G网络,iPhone 5的通话时间都能达到8小时。

  主摄像头的Panorama(全景)功能令人愉悦,而且也易于使用;正面摄像头则在某种程度上看起来比以前更灵敏。新的内置地图服务能让用户以360度的视角查看建筑物,这确实是令人惊喜的特性,让地图功能在感觉上变得焕然一新。

  基本上来说,在试用完iPHone 5以后,我想要一部这样的手机。

  新iPod也是如此。与苹果展示这两款新iPod时所能想象到的相比,它们都要更光滑、更可爱、更优雅和更具流线型。从Home按钮、图标和更大的显示屏来看,iPod Nano现在感觉上几乎与iPhone一样。但如果新款iPhone摸起来的感觉是修长光滑,那么iPod Touch所带来的这种感觉尤甚。

  我在陈列室中碰到了派杰(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他的观点是:“所有展示出来的特性都被预料到了,这令人感到失望。但我认为,展示出来的这些东西已经足够让苹果登上更高的位置。”(唐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