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资讯频道

iPhone 5功能缺乏重大创新 恐沦为无聊产品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科技

 



  导语:国外媒体今日撰文指出,在问世后的五年里,苹果iPhone一直引领着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潮流,但周三发布的iPhone 5在功能上却未能实现飞跃式突破,恐怕会沦为一款无聊的产品。

  本周三,苹果发布了iPhone 5,增加了多项新功能,如屏幕更轻、更大,Siri语音辅助功能更强大,支持4G网络技术,数据处理速度更快。然而,这些新增功能都没有一个是飞跃式的,同时iPhone 5还缺乏一些已成为智能手机“标配”的功能,比如移动支付甚至于更大的屏幕,这些功能都获得消费者和科技评论人士的好评。

  过去几个月,业内人士都认为iPhone 5不会提供更多的创新功能。甚至连一些苹果的忠实用户也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即苹果是续写辉煌,还是从此走下坡路。一位苹果员工最近还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他希望iPhone 5功能能够有更大的变化。

  iPhone 5缺少的功能究竟会给苹果带来哪些影响目前还有待观察。周三,科技博客都纷纷对iPhone 5的新颖外观大加赞赏,而分析师则预计iPhone 5的市场前景一片光明。过去,每次有新款iPhone上市,全世界的消费者都纷纷抢购。iPhone 4S在去年10月份发售后,苹果第四季度iPhone销量增长了两倍多,达到3700万部。

  尽管如此,苹果iPhone的技术缺陷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以下即是iPhone 5缺少的功能盘点:

  数字支付:包括三星Galaxy Nexus在内的一些新Anndroid智能手机和即将上市的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都内置NFC(近场通讯)芯片,支持数字钱包功能。这种功能让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在某些零售店完成支付。iPhone 5仍然不支持NFC功能,仅仅在数字支付领域迈进了一小步,提供了一个称为Passbook的新服务,帮助用户管理各种电子票券,包括登机牌、会员卡、球赛门票、礼券和优惠券等。

  触摸分享:包括三星Galaxy S3在内的大多数新款Android智能手机都可以通过触摸手机分享媒体内容,这同样归功于NFC技术。这些手机能以这种方式分享图片、视频、联系人、网页等内容,以及应用之间的信息。iPhone 5则不支持这种功能。

  动态主屏:iPhone 5的默认主屏仍然是静态的图标。但大量Android智能手机现在都提供定制化窗口小部件,实现信息的推送服务。这一功能可以让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在主屏上查看天气预报或Facebook状态更新等内容。而且,他们看到的不是电子邮件的应用图标,而是真正的电子邮件。Windows Phone手机也提供具有类似特点的主屏动态磁贴,比如诺基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新Windows Phone手机。iPhone 5的确向解锁的屏幕推送某些信息,比如Facebook状态更新,这只是第一步。

  面部解锁:许多新款Android智能手机都支持面部解锁功能,用户只要看手机就能实现解锁。iPhone用户仍然只能通过手指滑动来解锁。

  更大的屏幕:尽管iPhone 5的4英寸屏幕比老款更大一些,但仍然不及市面上销售的一些手机,如三星Galaxy S III,它配备4.8英寸屏幕。实际上,配备5英寸屏幕的新款手机都已经开始上市了。

  无线充电:诺基亚的新款Windows Phone 8手机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用户只要将手机放在一个支持Qi无线充电标准的插座上就能完成充电。iPhone 5尽管采用更小的接口,但仍然需要通过电线才能充电。(清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