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3日晚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饲料公司砸重金进军种猪养殖产业

  在上半年种猪进口大增的背景下,国内相关公司也在谋划进军种猪业务,庞大的种猪业务扩张计划出炉,将对2~3年后的生猪养殖业产生较大冲击。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上周末在安徽省黄山举行的第十届猪业发展大会上,参会的大北农(002385)有关人士宣称,拟投资50亿元发展种猪业务。正邦集团则将种猪业务单列,成立加美种猪公司,拟在2015~2016年形成年出栏100万头种猪的生产能力,同时生猪出栏量达1000万头,利用种猪规模化优势强势打造国内种猪旗舰品牌。

  上述两公司最主要的业务板块都是饲料企业。一位农业行业分析师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饲料企业大力发展种猪,某种程度上是一种“路径依赖”。与商品肉猪养殖业务相比,种猪业务需要高素质的人力资源、较大规模的资金,管理要求相对简单,与原有饲料业务有些类似。

  据了解,正邦集团旗下的加美种猪已在6省建立起区域公司,拥有1个国家级核心育种场,并规划了1个300头规模的高标准公猪站,已建立起完善金字塔育种繁育体系,存栏原种猪10万头、出栏种猪达50万头,是国内种猪存栏量、出栏量最大的种猪企业。

  大北农旗下的北京大北农种猪科技有限公司也收购了福建梁野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80%控股权。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已于2010年1月获得福建省龙岩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年出栏20万头标准化生猪生态养殖项目的批复。目前正在开展基础建设,尚未实际经营。其目标是投产后年出栏种猪3万头、无公害商品猪17万头。

  中粮集团也计划在2012年~2015年期间投资20亿元建设种猪养殖基地及相配套的产业链项目。今年3月,中粮集团旗下的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与广元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拟在该市剑阁县建肉鸡产业链项目、种猪养殖基地及相配套的产业链项目。

  目前,国内优良种猪颇为稀缺。据记者了解,上半年国内种猪进口大幅增长,数量达6000头,大约相当于去年的进口总量。

  拟参与页岩气探矿权招标 惠博普股价创年内新高

  惠博普(002554)受拟参与页岩气探矿权招标利好刺激,昨日早盘逆势封涨停,全天封在涨停价格,并激活了整个页岩气概念板块,板块个股全天表现活跃。

  点评:华油惠博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油气田装备与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从事油气田开发地面系统装备的工艺技术研发、系统设计、成套装备提供及工程技术服务业务。

  9月11日公司公告称,已分别与中国石化集团河南石油勘探局地球物理勘探公司和黑龙江龙煤地质勘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由公司以投标人的身份,共同参与国土资源部页岩气探矿权的招标,并授权董事长决定投资金额在2.8亿元以内的页岩气投资开发活动。中标后,对于公司独立取得的油气勘探项目,如在合作方的业务领域内,将优先考虑合作方为工程技术服务商,同时将通过引进投资合作者和自筹资金相结合的方式,降低资金压力,确保本次参与的页岩气投资开发活动不对财务状况及正常经营带来明显的影响。

  该股在近期的缓慢拉升后,周三放量涨停,创出年内新高。同时该股登上了龙虎榜,公开信息显示,有卖四、卖五席位的两家机构抛售该股,总共抛出1927万股。不过,买一席位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则积极买入3569万元。

  随着页岩气项目招标的启动,该股有望继续演绎上升行情,投资者可中期关注,逢低适当参与。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