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3日晚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营改增地区文化事业 建设费征管办法明确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通知明确,缴纳文化事业建设费的单位和个人应按照提供增值税应税服务取得的销售额和3%的费率计算应缴费额,并由国家税务局在征收增值税时一并征收。通知自2012年1月1日起施行。

  通知规定,文化事业建设费的缴纳义务发生时间和缴纳地点,与缴纳义务人的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和纳税地点相同。文化事业建设费的缴纳期限与缴纳义务人的增值税纳税期限相同,或者由主管国税机关根据缴纳义务人应缴费额的大小核定。

  广东启动碳排放权交易试点

  广东全面启动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于11日在广州联合交易园区正式揭牌。广东将逐步建立健全政府对企业等市场主体碳排放的监督管理机制,形成碳排放权交易促进节能、减碳约束性指标完成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市场机制。

  出席揭牌仪式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说,碳交易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最有效手段之一,是我国运用市场机制,降低减排成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建立碳市场是一项需要长期持续推进的任务,必须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稳定,摸清碳交易规律。

  据了解,碳排放权交易是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以较低成本完成节能减碳目标的重大体制创新。广东省政府已正式印发《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广东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总体安排、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为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的全面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揭牌仪式上,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与一些公司签署了碳排放权配额认购确认书。

  欧洲央行将一统“江湖” 巴罗佐盛赞是重大飞跃

  欧盟委员会12日公布建立欧洲银行业联盟的一系列提案,拟赋予欧洲央行对欧元区所有银行的监管权,各成员国的银行业监管机构将主要负责日常监管并执行欧洲央行的相关监管政策。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日在欧洲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时,称此项提案是一个“重大飞跃”,是最终建立欧洲银行业联盟的“基石”。他说,“今天提出的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将创造一个由欧洲央行发挥核心作用、欧洲银行管理局参与的坚固的监管框架,将重建对欧元区银行业监管的信心。”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