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3日晚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A股尾盘跳水 八原因或致大盘停滞不前

  9月13日,两市维持弱势震荡,临近收盘时两市出现跳水迹象,盘终沪指收跌0.76%,军工相关概念股则走势活跃;两市成交较上日小幅减少。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110.38点,跌16.18点,跌幅0.76%,成交645.91亿元;深证成指报8691.00点,跌95.73点,跌幅1.09%,成交703.5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399.95点,跌61.07点,跌幅1.37%,成交311.4亿元。

  自上周五大盘放量上涨后,最近几个交易日大盘一直缩量调整。东吴证券表示,大盘停滞不前有八点原因:1、大盘从2029点底部反弹至今,短线获利盘回吐较多,需要消化整固,并且在2150点一带积压了前期较多的套牢盘,同样也需要消化整固。2、钓鱼岛事件不断升级对投资者心理有很大影响;3、外围市场波动;4、年内第三大A股IPO洛阳钼业将在9月24日开始申购,这对本来已经资金面较为紧张的A股市场无疑是雪上加霜。5, 虽然上周五A股绝地反击,但是A股新增开户数降至五周来新低,说明市场信心依然不稳。6,MA60均线是多空必争之地,对大盘的上涨构成较大压力7,自从上周五出现千亿成交量之后,最近几个交易日大盘一直缩量,说明大盘缺乏继续做多的动能。8,从日前公布的8月份的若干项实体经济数据上来看,总体不容乐观,实体经济不支持大盘持续反弹。

  军工板块再现涨停潮 中日两国军工股一览

  A股市场上,航天军工股今日午后再度爆发,抚顺特钢、北方导航、航天科技、航天通信等多股涨停。

  航天证券研究员认为,“烽火”9月或将成钓鱼岛争端持续发酵并最终定论的关键时期,也将成为军工主题板块的相对活跃期。由于我军当前部分兵种编制庞大,换装新式装备需求量极大,同时部分兵种、新战略领域尚处于初创、摸索阶段,增量需求巨大。从这一逻辑出发,未来可关注卫星导航及电子通讯类技术含量较高、需求量较大、具有一定行业垄断地位的上市公司。

  航天证券认为,航母时代,中国海军将迎来造舰高峰。由航母舰队带来的新一轮造舰高峰所搭载的这份“海空大餐”或将是一份极为“丰富”的需要长时间“消化”的巨大惊喜。那在这份大餐都有谁来“享用”呢?航空母舰队本身可以看作是“大工业与高新科技集合体”,整个航母舰队从建造环节到后期维持基本涵盖了整个航海、航空产业链。航天证券认为最可能受益的领域包括特种材料、武器装备制造、船体制造、动力能源系统、舰载机制造到卫星导航、电子通讯设备行业。

  苹果iPhone5与小米2代参数对比(图)

  苹果iPhone 5已经发布了,尽管苹果按照惯例并没有透露太多iPhone 5的详细参数,然泡泡网根据现有资料整理了一份表格,iPhone 5的16GB/32GB/64GB三个版本的合约价分别为$199/299/399折合人民币约为1260元/1893元/2526元,9月21日正式上架。小米2裸机售价1999元人民币,将于本月下旬开放工程机预购。

  可以看出,在屏幕方面的三个参数(尺寸、分辨率、像素密度)上,iPhone 5似乎并不如小米2,但是具体使用体验如何,就待真机上架了,毕竟消费者也逐渐认识到参数不能完全等同于体验。

  iPhone 5另一个让人“堪忧”的功能是拍照,维持800万像素或许是为了保证更好的画质,同样使用背照式感光CMOS的小米2拥有更大的光圈(F2.0),一般来说,光圈越大,进光量越大,镜头捕捉的细节也相对越丰富一些,不过两者真机的样张目前都没有拿到,仅从参数上就断言孰优孰劣有些武断。

  日股收涨0.39% 日本拒撤“购”钓鱼岛决定

  9月13日,亚太主要股票市场多数收高,日股全日收涨0.39%。

  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8995.15点,上涨35.19点,涨幅0.39%;韩国综合指数报 1950.69点,上涨0.63点,涨幅0.03%;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359.8点,下跌23.3点,跌幅0.53%;新西兰50指数报3786.04点,下跌3.68点,跌幅0.10%;台湾加权指数报7578.80点,上涨8.35点,涨幅0.11%。

  据新华社电,9月11日至12日,中国外交部亚洲司长罗照辉大使在北京应约与来华的日本 外务省亚大局长杉山晋辅就当前中日关系举行磋商。罗照辉全面阐述了中方在钓鱼岛问题 上的严正立场,强调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要求日方立即 撤销所谓“购岛”的错误决定。

  德国8月CPI同比升2.1% 燃油成本涨9.4%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升0.4%,同比上升2.1%,创4个月以来新高。

  据报道,在剔除了能源价格的影响外,8月份德国核心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4%。

  具体来看,在布伦特期油价格飙升的背景下,德国8月份机动车燃油成本环比上涨4.3%,同比上涨9.4%。受取暖用油成本上涨推动,德国家用能源价格当月升1.0%,同比升6.4%。

  燃料价格攀升带动德国整体运输价格8月份环比升1.3%,同比升3.9%。食品和非酒精饮料价格较7月份下滑0.3%,同比升3.1%。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