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3日晚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以下为13日日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

  沪指尾盘跳水收跌0.76% 军工概念大涨

  9月13日,基建、资源等权重板块集体回调拖累,两市今日维持弱势震荡,临近收盘时两市出现跳水迹象,盘终沪指收跌0.76%,军工相关概念股则走势活跃;两市成交较上日小幅减少。

  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110.38点,跌16.18点,跌幅0.76%,成交645.91亿元;深证成指报8691.00点,跌95.73点,跌幅1.09%,成交703.5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399.95点,跌61.07点,跌幅1.37%,成交311.4亿元。

  行业板块近全线下跌,水泥板块尾盘加速下跌,至收盘板块指数大跌逾3%;环保、煤炭、有色金属大幅走低,板块指数均跌约2%;酿酒、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居前;金融、地产等板块指数均跌逾1%;船舶制造、飞机制造板块则大幅走高,板块指数涨幅约5%。酒店旅游板块亦小幅上涨。

  概念板块来看,军工航天板块大幅走高,卫星导航、海工装备板块走强,多晶硅板块走势活跃;三沙概念板块则重挫,水利建设、黄金概念、3D打印板块均大幅下跌。

  商务部谈电商价格战:正起草电子商务管理条例

  国新办于13日上午在京举行流通产业发展和保障市场供应情况发布会。对于记者提出的电商价格战问题,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会上表示,个别网站网上传销,或者以返利销售进行欺诈等活动,事关商务诚信和消费者利益的问题,商务部正在抓紧起草电子商务管理条例,用法规来引导电子商务的发展。

  姜增伟表示,个别网站网上传销,或者以返利销售进行欺诈等活动。事关商务诚信和消费者利益的问题,我们必须高度关注,必须要认真进行处置,按照现在的法规来办事。电子商务的法律法规还有一些空白,要抓紧完善。此外,不太赞同价格战这种说法,家用电器几千块,上下浮动几十块,较难形成价格战。这种虚价的行为,有关部门也正在处理。

  如何规范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姜增伟认为,第一,既然是线上线下结合,就必须要遵循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的原则,不能因为有问题,就给予过多的限制,电子商务现在在全世界发展都很快,但确实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要通过法律规范等手段解决。目前,我们正在抓紧起草电子商务管理条例,用法规来引导电子商务的发展。第二,要制定标准,电子商务没有完整的标准体系,很难解决在营销过程中的边界,包括管理,商品质量等方面。 第三,要通过行业自律,让企业认识到在电子商务领域里,诚信是基石。

  姜增伟指出,在2011年5.88万亿的电子商务交易额中,网络销售已经达到了7800亿,今年上半年,仅网上购物的用户就达到2.1亿人。据了解,部分电子商务企业销售额的年增长率达到百分之百。所以,电子商务必须要从法规标准,物流配送,网上结算,交易原则等方面加以完善,但也有一些不适宜在网上交易的产品,对此我们应该有个清楚的界定。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造福于社会和消费者,这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大连友谊预计有重大事项发生 午后停牌

  深交所午间公告,因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预计有重大事项发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大连友谊(000679)自2012年9月13日下午1时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道明光学获准建反光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道明光学(002632)9月13日午间公告,根据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和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关于下达2012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计划的通知》(浙科发条【2012】161号文),公司承担的浙江省反光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予以立项建设(计划编号2012E10035)。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建设期为两年。立项建设期满,浙江省科技厅将会同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专家按照建设要求进行考核验收。

  公告称,浙江省反光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批建,有助于公司未来获得国家相关政策和资金的支持,有助于公司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强化公司在反光材料研发领域的领先优势,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但不会对公司近期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根据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下达2012年第一批工业转型升级财政专项资金的通知》(浙财企【2012】276号)文件,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龙游道明光学有限公司于2012年9月12日收到2012年浙江省第一批工业转型升级财政专项资金补助330万元,专项用于“年产3000万平方米反光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

  乐普医疗遭股东累计减持1500万股

  乐普医疗(300003)9月13日午间公告,9月12日,公司接到BROOK INVESTMENT LTD(简称“BROOK”)的告知函。BROOK于2012年8月28日和9月11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1500万股,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1.85%。

  公告显示,此次减持后,BROOK仍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晶盛机电取得商标注册证四项

  晶盛机电(300316)9月13日午间公告,近日,公司取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四项。

  公告称,商标的取得,有利于公司加强对注册商标的保护,提高公司品牌和市场知名度,防止商标侵权事件的发生,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沪指半日跌0.49% 水泥股大跌

  9月13日早盘,金融、资源等权重股集体走弱拖累,沪深两市早盘维持弱势震荡,多晶硅、页岩气等概念股则走势活跃。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116.14点,跌10.41点,跌幅0.49%,成交306.86亿元;深证成指报8735.57点,跌51.16点,跌幅0.58%,成交367.7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431.62点,跌29.40点,跌幅0.66%,成交162.9亿元。

  行业板块普遍下跌,水泥板块指数大跌逾2%,有色金属、煤炭、建筑建材、环保板块下挫,电子信息、酿酒、金融、地产等板块集体下跌。酒店旅游板块则走势较强,钢铁、石油等板块小幅上涨,农林牧渔板块个股活跃。

  概念股方面,多晶硅板块走强,页岩气概念亦走势活跃,军工航天股部分走强。

  12日两市融资买入41.66亿 包钢稀土受追捧

  深沪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12日两市融资买入额共计41.6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38.7亿)增加2.96亿元。

  具体来看,深市融资买入14.27亿元,沪市融资买入27.39亿元。其中,广发证券融资买入8189万元,居深市首位;包钢稀土融资买入1.45亿元,居沪市首位。

  沪指低开0.13% 外贸股开盘走强

  9月13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上证指数开报2123.84点,跌2.71点,跌幅0.13%,成交2.64亿元;深证成指报8778.61点,跌8.12点,跌幅0.09%,成交3.39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459.57点,跌1.45点,跌幅0.03%。

  行业板块多数下跌,船舶制造板块下挫,水泥、有色金属、玻璃板块跌幅居前,金融、煤炭等板块均小幅下跌。物资外贸板块则走强,供水供气、环保等板块小幅上涨。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