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4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股指尾盘跳水 军工股持续走强

  60日均线成为近日股指反弹的“拦路虎”。尽管前夜欧美股市收高,国务院也继续推出促外贸的利好政策,但周四多头未能借此上攻,股指依然在60日均线下徘徊。

  早盘两市股指低开震荡,午后逐渐回升,盘中多次翻红,但两点半后风云突变,出现快速跳水,上证指数从全天高点附近跌至全天最低点收盘。最终,上证综指报收2110.38点,跌0.76%;深证成指报8691点,跌1.09%;而刚跨过牛熊线的创业板指跌1.66%,重新失守年线。全天两市成交近1400亿元,较前日略有下降。

  受钓鱼岛事件持续发酵影响,昨天航天军工、船舶制造股票再度集体逞强,特钢板块也趁机风生水起。据统计,9月以来军工指数已上涨12.93%,在诸多行业指数中涨幅居前。同时,随着十一长假临近,酒店旅游板块也相继活跃,页岩气概念则继续拉升。值得一提的是,随着iPhone 5的面世,昨天A股期待的苹果盛宴并未开启,产业链相关个股表现平淡,环旭电子甚至大幅下挫,“利好兑现是利空”的味道较浓。而在下跌行业中,有色金属、采掘、水泥、造纸等强周期性行业指数跌幅较大。

  个股方面,受尾盘跳水影响,个股涨少跌多。不过,收盘时仍有20只非ST股涨停,其中连续涨停的股票亦不在少数,如天津磁卡、北方导航、中原特钢已连收3个涨停板。从公开交易信息中可以看到,活跃游资仍是这类短线牛股的主要推手。全天没有一只非ST股跌停,尾盘急跌的福日电子跌9.14%,成为当天跌幅最大的股票。此外,跌幅在5%以上的股票达69只,较前几日明显增加。

  由于昨天股指尾盘跳水,对于这轮超跌后的维稳行情能走多远,市场分歧逐渐加大。湘财证券徐广福认为,因技术上的超买,在2100点上方的整固是正常调整,目前依然运行在反弹周期中。广州万隆也乐观认为,目前大盘呈“三星连珠”走势,均线上即将发出胜率较大的“三角托”黄金交叉信号,后市上升行情可期。

  与此同时,随着股指反弹持续受阻于60日均线,趋于谨慎的观点也有所增多。如兴业证券机构客户部的刘晓清指出,维稳经济还需要出台一些更有效有力的“稳经济+调结构”的措施,否则只是维稳预期管理,市场的风险偏好有可能会“再而衰、三而竭”。另有市场资深人士周先生提出,在美联储第三轮宽松政策谜底揭开前夕,昨天有色金属指数重挫2.49%,A股出现尾盘跳水,反映了市场心态的不稳定。周先生还表示,也不排除是主力借此采取“先蹲下再起跳”的策略,短线即使股指顺势调整,预计调整空间也不会太大,10日、20日均线所在的2086点一带应有支撑。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