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76家销售额超20亿元企业违规收费 商务部表示正在整顿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王珂)国新办13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介绍,1—8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每月有小幅下降,但8月份已经开始回升,达到了13.2%,累计增长14.1%,呈现出缓中趋稳,下一步有上扬的势头。

  在回答记者关于“零售企业乱收费”的问题时,姜增伟表示,正在对22个省市76个销售额在20亿元以上的大型连锁企业或大型商业企业,进行违规收费的整顿。

  针对“农产品价格波动”的问题,商务部部长助理房爱卿表示,农产品市场每一阶段确实有一些品种在波动,而且有一些品种的价格呈现上涨趋势。商务部一方面会协调相关部门降低税费,包括减免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土地税、房产税等;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完善流通体系,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同时,将完善监测和调控体系,及时发布农产品市场信息,引导生产、消费和流通。

  据悉,商务部本月将在10个城市开展商务诚信专项试点教育,对商业领域存在的道德缺失、食品卫生安全、知识产权等问题进行全面制止和清理。

  姜增伟表示,我国电子商务发展十分迅速,但图小利、忘大义,只顾眼前、不顾长远的浮躁心理不可取。要通过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等解决电子商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目前,商务部正在抓紧起草电子商务管理条例,完善电商标准体系。姜增伟表示,针对日方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中国消费者有权利以理性方式表达立场和想法,应表示理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