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思源经纪拟私有化退市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邢飞)近日,思源经纪CEO陈良生向董事会递交了私有化要约。思源昨天表示,选择退市主要与市值低估有关。

  上周五,思源经纪对外公布,董事会已收到CEO陈良生的无约束性私有化要约。陈良生提出的私有化价格为0.50美元/股,合2.00美元/ADS,这一报价较前一天股价高出25%。这意味着思源已经启动了退市程序,或将成为首只在美退市的中国地产概念股。

  昨天,思源经纪表示:“思源股票价值被高度不认可,进而对思源的资产评估、融资等战略发展举措产生较大的不利影响。”思源经纪副总裁张鹏直言:“既然别人不认可你的价值,不如我低价收回来。”

  思源于2010年11月23日成功在纽交所上市,其后股价一路走高,在2011年1月,从上市的7美元飙升到8.15美元。但随着海外资本市场对于“中国概念”频频看空,加上国内日益收紧的楼市调控影响,思源股价一路下跌,并于2011年12月下旬跌破1美元。

  虽然在美国股市遭遇“滑铁卢”,但思源并没有放弃进入资本市场的计划。张鹏透露,如果思源在美国退市,将计划三年内在国内A股或者港股上市,而且是“一二手业务打包上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