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涉矿概念股表现抢眼 2股涨停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涉矿概念股早盘表现抢眼,*ST天成开盘即涨停;天业股份复牌后再度涨停,该股因股价连续大涨今日开市起停牌一小时。此外,截至10:39,华业地产大涨8.52%,风帆股份涨逾5%,盛达矿业涨3.57%,盛屯矿业涨逾2%,海亮股份、科学城、包钢股份均涨近2%。

  板块百科

  涉矿概念再现强势 三条主线精选大牛股

  由于经济疲弱,上市公司开始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涉矿”成为今年以来A股公司最为热衷的行为。据国信证券统计,截至7月末,今年以来“涉矿”事项的上市公司达63家,另有12家上市公司具有“涉矿”传闻。“涉矿”形式除了典型的“购矿”和母公司资源注入预期外,又新增了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重新勘定资源规模并获取采矿权、经营用地范围内新增矿产资源等多种形式,对上市公司的资源实际控制量和业务经营具有重大影响。

  “涉矿”公司股价表现与矿产品种和“涉矿”规模相关。“涉矿”股的股价表现普遍强于“购矿”的有色股,且与矿产品种和“涉矿”规模有重要关系。

  ST宝龙、科学城、永安林业、刚泰控股的“涉矿”事项均因涉及稀贵金属矿种且规模较大而股价涨幅居前。统计“涉矿”公司披露信息发现,“涉矿”事项的资金规模多为1亿元至5亿元之间,对上市公司有一定影响。而收购规模在10亿元及以上的“涉矿”公司今年仅有5家,ST天一以30亿元的交易规模居首;“涉矿”规模最小的则为超华科技,不足100万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