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 降准预期依旧存在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傅永冲9点30分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进行点评。

  主持人:央行时隔10年重启28天的逆回购,市场似乎现在对于9月份降准的预期在逐步的转淡,对于整个市场中的资金面是不是又会构成一定的压制?

  傅永冲:从整个市场资金面来,其实进入到8月份之后,央行已经是把逆回购作为一个常态化的工具使用了,并且在整个8月通过逆回购释放的资金量相当于三千多亿的水平,这种资金量相对也是不小的资金量。央行发28天逆回购更多的也是为了缓解刚才提到的季末的资金面的紧张,包括像双节来临资金需求比较多。对于整个的央行的货币政策来讲,至少从现在来看央行还是更倾向于通过逆回购的窗口指导作用,使得资金在一个局部范围内去流动。

  而对于降准来讲,央行现在相对是比较谨慎的,因为可以看到房价在最近也是出现了一定的反弹,CPI水平也是重新的回到2以上。在这种背景之下,央行可能相对于降准一次性释放流动性的控制性来讲并不是很强,会担心降准释放的流动性很有可能会流向到一些局部,去进一步的推动通胀水平的提升。从9月份来看,央行依旧会是一个持续的采用逆回购,包括7天、14天、28天逆回购的手段释放流动性,平抑资金利率。但我们要提到一点,对于降准来讲,经济在现在这个阶段确实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别是对于降低资金利率来讲,对于企业的经营情况来讲降准还是非常必要的手段,虽然在现在来看,可能短期的预期并不很强,但降准这种预期在未来依旧会存在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