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假海参现身海淀写字楼 低于市面价数倍多人上当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贩卖“海参”的人看到远处有警车开过来,丢下三大箱货物驾车逃走了。资料图  

  

  “海参”制作逼真,弹性像橡胶,完全没有腥味,底部 还能看到模具印记。资料图

  前天下午,两名男子进入海淀区知春路的海淀艺术大厦,在多家公司内称自己是给其他公司送货的,剩余部分海参急需出售,多人买入。昨天,多家海参专卖店工作人员称该海参为假货。

  市民刘先生在海淀艺术大厦内的一家公司上班,他称,前天下午1点多,两名男子推着装有海参、黄花鱼、对虾的泡沫箱来到他们公司,称自己是到该楼另一家公司送货的,因该公司有人不在单位,剩余的货急需卖出,“海参、鱼和虾都是冻着的,当时也没仔细看,以前也没见过”。海参每盒有10根,对方要价220元。看着挺便宜,刘先生及多位同事买了12盒海参及鱼和虾,价值3000多元。前晚刘先生回到家,家中老人称这是假海参。经过多方咨询,刘先生才发现自己受骗了。

  昨天,刘先生及同事报警后打通售假海参男子的电话,称还需再购买海参。对方携带两箱“海参”赶到约定的地点,但不知何因接到电话后突然离开,民警紧接着赶到现场,“这男的应该是被警车吓走的”。

  昨天,记者见到了刘先生购买的这些海参,呈深色,均约10厘米长,背部有整齐排列的4条背刺,手感类似于胶状物,掐掉一块放在舌尖,没有任何味道,拨开内部比较平滑。

  北京市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三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无鉴定海参真假的技术,但多家海参专卖店的工作人员称这是假海参。他们称,真海参的颜色比这些海参浅,每根大小不会如此相似,背部的刺排列并不整齐,会有腥味,拨开内部会看到明显的筋。此外,每根即食的真海参售价一百多元,每斤生海参售价两千多元。因此,无论从价钱还是质量上看,这些海参都是假货。

  昨晚,记者拨通售海参男子留的电话,对方否认自己卖海参,称是提供货运车辆的。目前,海淀警方已介入调查。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