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中煤看好煤价上行趋势 布局五大基地促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3: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中煤集团平朔矿区已建成亚洲最大的亿吨级露井联采现代化矿区

中煤集团平朔矿区已建成亚洲最大的亿吨级露井联采现代化矿区

    央视网消息(记者魏强 汪昂朔州报道)虽然自2012年上半年以来煤炭公司产量增速下滑,煤价同比回落,但据中煤集团平朔公司消息,中煤不会限产停产,将会执行原定产量目标,在去年产量的基础上增加5%

 

    据中煤集团党委常委、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伊茂森介绍,从2008年到2011年,中煤集团原煤产量从1.14亿吨增长到1.64亿吨;营业收入从712亿元增长到1150亿元;利润总额从113亿元增长到162亿元。2011年净利润在中央企业排名第13位;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分别为106.6%108.91%109.38%112%。集团制定了《中煤集团20102014年发展规划》和《中煤集团“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明确到2015年,实现经济总量翻番,再造一个新中煤的战略目标。

 

    针对资源不足,特别是优质资源较少的现实情况,中煤集团与山西、内蒙、陕西等资源富集省区地方政府积极合作,此外,中煤还利用并购重组、战略合作等资本运作等方式获得优质资源。目前,中煤集团可控煤炭资源量达到435亿吨,比2008年翻了一番;正在争取的资源量188亿吨,生产和在建煤矿产能达到2.58亿吨,“十二五”期末煤矿产能将超过3亿吨。

 

    中煤集团新增资源主要位于晋、陕、蒙、新等地,涉及产业和区域布局的调整。经过审慎决策,中煤集团提出加快建设山西、蒙陕、江苏、黑龙江、新疆五大基地的区位战略。对于这样的战略布局中煤集团总经理王安是这样阐释的:五大基地是一个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有机整体。五大基地的核心是建设平朔循环经济示范区和蒙陕煤电化基地,使之成为中煤发展新的引擎,通过这两个引擎相互促动、相互竞争,实现中煤集团整体发展方式和竞争力的跃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