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铁十八局“穿山硬汉”孔凡成先进事迹 感动中国人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3: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视窗11月7日电:11月3日,中央电视台《身边的感动》栏目中,播出了反映扎根基层、献身企业的好干部,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隧道公司副总经理孔凡成先进事迹的新闻专题——《“穿山硬汉”孔凡成》,既感动了中国铁建员工,更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

  孔凡成是1972年参加工作的老铁道兵,在锦屏二级水电站引水隧洞工程中,连续7年被锦屏管理局评为优秀项目经理,另外还荣获中国铁路施工企业优秀项目经理和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劳模、全国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经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锦屏40多家参建单位中唯一“金牌项目经理”等荣誉称号。最近被十八局集团授予“爱企敬业的项目经理楷模”荣誉称号。《身边的感动》节目通过旁白、记者现场采访、孔凡成平实动情的自诉相结合,把他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平实而感人地展现在人们眼前。

  目前,中铁十八局全公司上下已再次掀起了学习孔凡成同志精神的热潮。

  十八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郝趁义和总经理彭仕国与职工们一起收看了节目。郝趁义在隧道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称赞说:“老孔是爱企敬业的项目经理楷模,他身上体现了对企业和职工的忠诚、责任,让十八局一万八千名职工感动。”彭仕国说:“老孔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时代风范,展示了作为企业领导干部的职业道德和操守,传承了铁道兵的传统和精神。”

  二滩公司锦屏建设管理局局长王继敏感慨的说:“我们看到老孔极强的组织能力和敬业精神,才把最难的工程交给十八局;看到了老孔这样舍小家为大家,舍自己家事,为了重点工程建设的项目经理,我们非常的佩服。”

  隧道公司党委书记祝天祥说,“看完《身边的感动》,老孔再一次震撼了我的心灵。他从来不以权谋私,这种境界值得所有党员领导干部去思考学习。”隧道公司总经理黄明普在经济运行分析会上说,看了节目深受感动,他说老孔是隧道公司所有项目经理的学习榜样。

  二十三局集团三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潘永学说:“看完《身边的感动》,孔凡成的事迹给我们人们心灵上带来强烈的冲击和震撼,我们被孔凡成拼搏进取的开拓精神所深深地感染。”

  十五局集团宣传干部方玲大家说:“孔经理的所作所为深深的感动着我们,同时也激励着公司上下所有的员工,大家都立志努力工作,为企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而不久前,新华网、人民网、《工人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铁道建筑报》等40多家主流媒体连续集中报道,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科技日报》“现代企业”主编矫阳说:孔凡成事迹感人至深,给人力量。孔凡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范,展现了一名领导干部的风采,他的人品让大家由衷敬佩。(通讯员伍振 李慧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