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电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建华事迹简介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电力报

 



  陶建华同志长期以来发扬“只为成功找机会,不为困难找理由”的干事创业精神,准确把握企业发展机遇,积极与市场同步转型,走出了发电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路子。他所在的苏龙公司自1995年底投产到2009年底累计实现利润40多亿元。自2008年10月担任国电江苏公司总经理以来,带领企业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求真务实、改革创新,使企业由2008年亏损6.5亿元,2009年实现盈利15.9亿元,对推动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在他身上,突出体现了“六种意识、两种精神”。

  一是积极主动的市场意识。他具有强烈的市场意识,坚持以压降燃料成本作为公司经营工作的首要任务,以江苏公司为平台,立足于采购市场上“性价比最优”的煤炭,努力降低燃料采购成本,使国电江苏公司的盈利水平得到快速提升。

  二是勇于改革的创新意识。他积极探索煤炭混合燃烧方法,2008年四季度通过褐煤掺烧,大幅度降低燃煤成本,使江苏公司率先实现扭亏增盈。

  三是争创效益的经营意识。他创立了“三个市场、一张表格”的国电江苏经营管理特色。2009年他大力开展票据化结算工作,积极调控资金成本,节约财务费用1.6亿元。

  四是现代企业的管理意识。他坚持平等处理与各投资方的关系,邀请投资方参加经济活动分析,提高企业经营的透明度,较好地调动了各股东方关心企业经营、为企业经营服务的积极性。

  五是以人为本的团队意识。他坚持把员工利益放到重要位置,积极实施“惠民工程”,大力宣传“家园?舞台?梦”的集团公司愿景,坚持用文化铸魂育人,实施了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营造了激发潜能的人文氛围。
  
  六是不断创造一流的发展意识。他提出江苏公司所属企业向一流经营业绩的企业对标要求,重点对利润贡献率影响较大的五个主要经营指标(发电份额、煤炭采购单价、财务费用、供电煤耗、厂用电率),从而使所属电厂做到同类可比、同行领先。

  七是甘于吃苦的奉献精神。他十几年如一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高调做事、低调为人,清正廉洁,无私无畏,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

  八是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他坚守“一生只想着做一件事”的信念,以对股东、对员工、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把企业视为自己的家庭一样去爱惜、去管理,专心致志做好本职工作,并带出了一支充满激情、爱岗敬业的员工队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