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电西北公司掀起学苏龙经验陶建华事迹热潮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电力报

 



  集团公司生产经营会后,苏龙经验和陶建华事迹在国电西北区域企业引起热烈反响。为把“双学”活动推向深入,西北公司于2008年11月26日召开了专题会议,安排了十项任务和六项措施;于11月28日,结合学习苏龙经验和陶建华事迹,召开了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于12月1日,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苏龙公司经验、学习陶建华同志事迹”活动的安排意见》,进一步在区域企业掀起“学习苏龙公司经验、学习陶建华同志事迹,推进企业转型、实现扭亏增盈”的活动热潮。

  西北公司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种意识”、“两种精神”的思想精髓;二是开动脑筋,准确把握学习苏龙经验和陶建华事迹活动的内在要求;三是身体力行,稳妥落实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的务实举措;四是精心组织,切实把“学习苏龙公司经验和陶建华同志事迹活动”引向深入。

  西北公司要求,深化“双学”活动,就是要从苏龙经验中汲取感悟,从陶建华事迹中得到启迪。要带着问题学,认清差距寻找源头,认清矛盾寻找症结,认清问题寻找隐忧。要联系实际学,学习经验,因地制宜地抓发展;学习意识,锐意进取地抓经营;学习作风,锲而不舍地抓市场;学品质,心无旁骛地抓事业;学精神,精益求精地抓生产;学观念,与时俱进地抓管理。要锁定目标学,树立大局意识,敞开胸怀,葆有干事激情,一切为了效益,一心为了事业,心无旁骛,切实致诚、致专、致精、致远做事,并提出了“六项”深化要求:一要解放思想,学有所获;二要因时制宜,身体力行;三要务求实效,专心谋事;四要追求卓越,提高水平;五要考核激励,创新机制;六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西北公司部署了深化“双学”活动的“六项”重点任务:一要突出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全力做好各项保电工作;二要突出规划指导,统筹兼顾,提升发展要务的战略引领;三要突出集约经营,挖掘潜力,打好扭亏增盈攻坚战;四要突出电源开发,提速发展,加大项目前期的推进力度;五要突出电煤供应,加强保障,着力夯实资源翼支撑;六要突出企业文化,共建和谐,加强党风廉政和精神文明建设。通过深化“双学”活动,积极做好西北公司的扭亏增盈、管理增效等工作,加强安全生产、改善经营管理,力促开动脑筋、解放思想,在谋划科学发展上下功夫;力促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完成责任目标上下功夫;力促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在实现做大做强上下功夫;力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保持又好又快上下功夫;力促稳定队伍、鼓舞士气,在以人为本上下功夫,努力把“双学”活动转化为提升管理、提速发展、提高经营质量和效益的过程。(刘国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