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电江苏公司严格管理促干部挂职“挂”有实效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电力报

 



  6月24日,国电江苏公司在苏龙公司举行挂职交流干部工作总结交流大会,为来自中西部企业和江苏赴省外的全体挂职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24名挂职人员与陶建华总经理零距离接触,对如何正确认识挂职交流工作,如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推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感受颇深。他们畅谈“双学”体会,共话挂职交流收获,深感集团公司决策英明,感谢江苏公司的培养和关爱,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为集团公司和所属企业作出新的贡献。

  国电江苏公司善始善终高度重视挂职交流干部工作,一年前,陶建华赴集团接受了全集团公司三分之一的挂职交流任务,在京参加了集团公司东部与中西部企业干部双向挂职交流动员会后,立即召集24名挂职人员在京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动员会精神,公布自己的电话,以“陶建华热线”来及时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与问题,对前来江苏挂职的13名交流干部专门在苏龙公司召开欢迎会,亲切交谈,亲自过问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编印挂职交流人员通讯录。

  为了确保挂职干部“挂”有所学,“挂”有所获,“挂”有所成,江苏公司一方面以人为本,为挂职干部营造所需要的条件和氛围,另一方面明确各项工作制度和要求,严格按照《挂职交流干部管理办法》和挂职干部各自的岗位工作,进行管理和考核,每月召开一次挂职交流人员座谈会,挂职结束后安排全体挂职人员进行了自我总结,述职和测评。

  在江苏公司,挂职人员穿上了基层企业的厂服,深入基层电厂,深入了解学习了江苏火电企业的特色经验。尤其是来自中西部干部,近距离走进苏龙,切实感受到江苏发电企业克服各种困难,紧紧围绕电力、燃料、资金、热力“四个市场”经营电厂的理念,在实践中充实了知识,提升了素质,得到了锻炼。他们表示,通过挂职,开阔了视野,丰富了阅历,锻炼了作风,提高了能力,他们将及时将学到的好的经验和做法传送到本企业的工作中去。

  江苏公司还对外派挂职人员专门落实责任人,做好联系工作,进行走访,实地了解了挂职人员在外情况,加强了与兄弟单位的经验交流与学习,有效地确保干部双向挂职交流锻炼能够取得实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