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涉矿概念股14日走强 揭秘26只潜力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尽管涉矿与业绩增长之间并无直接联系,但上市公司一旦与矿业资源有所沾边,股价动辙翻倍,“乌鸦变凤凰”效应引来大批上市公司转型。

  9月14日,涉矿概念板块表现活跃,两只非ST股涨停。截至收盘,天业股份、华业地产双双涨停,天业通联、TCL集团、啤酒花等涨逾5%。

  据国信证券统计,截至7月末,今年以来“涉矿”事项的上市公司达63家,另有12家上市公司具有“涉矿”传闻。

  国信证券称,A股“涉矿”板块具有三条投资主线:

  转型公司找“黑马”。因置入资产规模庞大,需重点评估交易作价是否合理;另外,结合公司经营业绩和资源估值水平分析公司价值的安全边际。

  多元公司看“业绩”。多元化公司“涉矿”最直接的效应体现在经营业绩上。另外,交易作价是否合理也是重点考察内容。

  关注“大股东”背景。若“涉矿”公司的大股东具有矿业资产可持续注入,则将提升该上市公司的外延价值。

  

  国信证券筛选的26家“涉矿”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